Foxpro、excel文件批量导入数据到Mysql、Oracle

CSDN论坛里时不时有朋友问起怎么把xls、dbf文件导入远程MySQL、Oracle等数据库,想当年我也为这个问题忙活了好一阵。如果十几、二十个文件,手工搞掂也就算了,上百个文件、二三十G,那怎么可能!免不了琢磨着搞个程序来做导入。

因为熟悉VFP,而且后面的工作还要用到VFP,所以整个程序就用VFP编了。

要点如下:

一、SQL数据库插入数据的标准办法是Insert

Insert Into table_name [( Fieldname1 [, FieldName2, ...])] Values ( eExpression1 [, eExpression2, ...])]

或者

Insert Into table_name [( Fieldname1 [, FieldName2, ...])] Select SelectClauses

前者先要表达式赋值,后要一行一行循环,费事。后者在SQL圈里打转,从SQL外导数到SQL内,行不通。

心里想着最好是能有一条语句,从SQL外文件导入到SQL内,就好象VFP的Append From。Append是VFP自己的命令,可以从数组也可以从文件一次过追加记录。另外,VFP对SQL命令Insert还有一个扩展:

Insert Into dbf_name From Arrary Arrayname
也支持从数组追加数据。

但这两种方法不是SQL标准,不适用于SQL环境,不能用来直接向MySQL、Oracle传送数据。

于是想到远程视图(View),变通一下,Append到视图。

一测试,发现远程视图要把数据先下载下来,这就不好了,目的是上传,下载干啥?而且VFP文件有2G的限制,视图里的数据肯定要放到个临时文件里,没上传就先超2G了。

后来到CSDN里请教,承蒙happyflystonewanbolantian十豆三等几位朋友出手相助、指点迷津,于是改用游标

VFP通过游标适配器(CursorAdapter)打开游标&#x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