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业:如何雇佣一个优秀的程序员?

  经常有人问我:“你在哪里可以找到或者聘请到优秀的程序员?”因为个人就是一名互联网项目经理,经常做项目管理,和程序员打交道的时间非常多,所以了解很多程序员的心态和习性,当然这里面也有很多的小技巧,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我是怎么做的。下文提到的他,泛指程序员和程序媛。

  问一些有过项目开发的朋友:

  发现人才的最佳方式是通过别人的参考。曾经做过网站建设和软件开发以及APP制作的朋友,他们一定和优秀的程序员打过交道,他肯定会推荐一个好的程序员给你。建议有朋友如果在外包公司的话,那最好不过了。首先,你不必担心筛选和测试,因为往往别人口中的评价是最真实的。

  雇佣当地程序员效果最好:

  虽然远程工作已经慢慢在程序员市场渗透,但是直接见面与程序员沟通是最方便的,目前很多的众包平台都推崇远程工作,例如很多平台都有远程开发快速报价的模式,但是具体落实到流程化开发过程中往往会出现很多问题,也有些平台,如我们程序员客栈www.proginn.com,很多聪明的雇主都会选择雇佣当地的程序员到企业来驻场开发,很大程度上节省了沟通的时效性差和全职开发费用大的问题。

  不要问程序员水平,多一些信任:

  如果你让他要通过测试或证明了他的一些专业技能,一个有才华的专业程序员会生气的。因为这证明你不信任他。如果你不信任他,你根本选择和他一起工作。信任是任何项目中最重要的事情。另外,不要问开发的具体经过。如果他是你聘请专业的程序员,他知道他在做什么,这就足够了。

  “爱”上你的程序员:

  获得程序员的信任后,最重要的是你们两个之间的个人联系。我不是说你必须爱上你的程序员,但绝对不能伤害他。你应该与他建立密集的情感联系。否则,当你第一时间遇到Java代码将无法正常工作的时候,他不会第一时间出现。最好和他谈恋爱,如果不行的话,你们至少应该成为好朋友,邀请他到你的家庭聚会,看电影在一起,并把他介绍给你的妻子。所有这一切都将严重影响他正在创造了产品的质量。

  不要指定太多:

  我的建议,如果两个人能够面对面沟通尽量减少在线文档沟通,不要以为你对用户有多么多美的了解来强制执行一些文件,不要指定程序员发展,每个人都属于自己的方向,以及自己擅长的技能,如果你强制要你的程序员成为一个什么都会的全栈工程师,很多时候是一件不靠谱的事情,现在的程序开发已经分工非常明细,做好自己这一块工作的程序员已经足够的优秀,只是要不断提醒他们经常学习总结,用户创新,学会更好的沟通与表达。好的沟通永远是比所谓的文档更容易让程序员接受的东西,如果一个功能一句话就能描述清楚,千万不要罗列大量的所谓开发文档来限制程序员。

  阶段性鼓励非常重要:

  你知道吗?我好兴奋

  为了创造一个伟大的软件产品,他一定非常兴奋。所以一定要确保他随时都是兴奋的,学会激励程序员很重要,如果他不兴奋,再打电话给他。激励他。跟他说话。一次又一次地向他解释你的辉煌谷歌杀手的经营理念,直到他尖叫的那一刻说:“我很兴奋。”他必须知道什么是很有价值的产品是生产文明的全部。他一定很兴奋。我必须说,这一次吗?激动!您是否已经激动吗?我很兴奋。

  有“钱景”的保障

  即使你只是一个创业公司,但是你必须承诺程序员最大程度上的财务支持,他必须知道,你有足够支付他,直到他退休。一个好的程序员必须要永远和你一起工作。这是程序员最需要的东西。你需要一个长期的承诺,这就是为什么你必须假装你足够富有。但是那些反复无常的程序员是不值得信赖的,除非他一直是兼职为你工作。

  有钱能使鬼推磨有时候并不奏效:

  不要只和程序员谈钱,例如应该这么说“我们讨论讨论你薪水的构成比例原型”。一个优秀的程序员绝对不仅仅是为了钱而工作量,如果他的作品足够优秀,正好是你需要的,你必须付给对得起这个产品价值的同等金钱,但更重要的是你们应该讨论这个产品更加的价值,未来,特点,市场,这些都比金钱重要,一般的程序员往往谈判能力都不是特别强,但他们并不傻,你可以用这些来激励他,但是绝对不能忽悠他。

  原则性问题不能协商:

  谈的最多的就是钱的问题,以及价值归属感的问题,确保这些东西不能反复的进行协商,因为很多时候开发是一个过程,不是一个结果,大多数程序员对自己产品的价值数据非常敏感,但是你必须要告诉程序员前期你投入了多少,如果他觉得不够,那么你们再回到价值、理想、市场的话题中来,一遍又一遍,必须让程序员的价值观和企业和产品融合。

  一言九鼎,充分承诺:

  确保程序员全力致力于该项目的开发。理想情况下,他不能有任何其他项目,甚至任何个人生活可言。他必须承诺百分之百与你和你的想法一致。当然如果时间充裕的情况下,你应该给他假期,给他完美的生活,不要反对他将来想成为freelancer,因为终究有一天你们会成功,那个时候程序员应该在沙滩上写着自己喜欢的东西。

  让程序员成为合伙人:

  首先让程序员成为合伙人会省掉很多钱,最理想的情况下,是你能够说服他免费工作,当然这个有点不大现实,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马云,好的程序员是优秀的企业家,喜欢冒险。一个好的程序员都知道,为了成为下一个马克·扎克伯格,他必须在没有收入的工作开始。给他一些股权,为他提供励志的演讲机会,这是一个完美的省钱方法。

  你必须要乐观,这样才能感染他:

  不要告诉他你的风险、担忧以及困难。项目的前途是光明的,他并不需要知道很多。你会是他的领导,一个好的领导者是从来没有与下属太老实。在所有的项目运行过程中,他需要得到来自你永远是正面的。

  如果你看懂了以上的这些问题,这应该是足够的寻找和聘请优秀的程序员。话说你是不是更感觉我是在教你如何撩妹?因为这更像是一篇《如何找媳妇儿》教程,欢迎大家说说自己的看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校园兼职无忧网是一个致力于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兼职工作机会的平台,旨在搭建一个便捷、高效、安全的信息对接服务。该平台通过整合校内外各类兼职资源,包括但不限于家教、促销、实习等岗位,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兼职工作,同时为用人单位提供一个可靠的人才来源。该创业计划书详细介绍了校园兼职无忧网的商业模式、市场分析、运营策略、财务规划以及风险评估。在商业模式部分,计划书阐述了如何通过提供免费发布职位和收取企业会员费用的方式来实现盈利。市场分析部分则深入探讨了目标市场的规模、需求特点以及潜在竞争对手的情况。运营策略章节中,计划书描述了如何利用社交媒体、校园合作以及口碑推广等方式来吸引用户和合作伙伴。财务规划部分则展示了预期的收入流和成本结构,以及对未来的财务预测。最后,风险评估章节识别了可能面临的主要风险,包括市场竞争加剧、用户需求变化以及法律法规的变动,并提出相应的应对措施。校园兼职无忧网的目标是成为大学生寻找兼职工作的首选平台,通过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不断创新,满足用户的需求,同时也为合作伙伴创造价值。该计划书不仅为潜在的投资者提供了详细的业务介绍,也为创业者自身的项目实施提供了一个清晰的蓝图。总之,校园兼职无忧网的创业计划书是一个全面的文档,它不仅涵盖了项目的所有关键方面,还展示了团队对市场需求的深刻理解和对业务成功的坚定信心。通过这份计划书,可以清晰地看到校园兼职无忧网项目的潜力和未来发展方向,为大学生兼职市场的创新和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重新回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