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下配置pthread

        Pthread是由POSIX提出的一套通用的线程库,在linux平台下,它被广泛的支持,而windows平台下,却并不被支持,而pthreads-w32为我们提供了解决方案,本文我们准备在我们的windows平台下进行pthread-w32的安装,在网络上有类似的文章,但是讲的都是比较老的平台,在windows8下支持并不全面,不过可以作为参考。我们在这里贴出几个网址,供参考使用。

       Windows 7 64bit和Visual Studio 2010下安装及使用Pthread-w32 2.8 

       windows下使用pthread库(转)

        如果你的是XP系统或者win7 32位系统,那么,那两篇文章已经足以你完成pthread-w32的安装了。现在,我们开始讲我们的尝试过程。

一、安装平台

        windows8 64位系统,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2

二、pthreads-w32 下载地址

        我们这里下载最新版本pthreads-w32-2-9-1

        ftp://sourceware.org/pub/pthreads-win32/pthreads-w32-2-9-1-release.zip

        下载后解压,可以看到共有三个文件夹

       

        我们用到的主要是“Pre-built.2”这个文件夹下的三个文件夹,分别是动态链接库、头文件、静态链接库

         

三、配置头文件及静态链接库

        这里有多种方式,我们这里只提到我们用到的一种,总之目的是让我们建立的工程能够找到对应的头文件、静态库文件,以及运行时程序能够找到动态链接库文件。

这里,我们直接把头文件拷贝到Visual Studio的默认路径的头文件中,即把include文件夹中的三个文件直接拷贝到Visual Studio安装目录下VC->include文件夹下,例如我将include中文件拷贝到的位置是

E:\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1.0\VC\include

这样,我们就不必每次在项目用到时都配置一遍,特别是在Visual Studio2012 貌似不支持全局的头文件配置时(不确定,如果谁找到了可以告诉我一声),这种方式对于经常会建一些小项目的人来说,相对节省时间。

        同样的办法与原因,我们也可以把lib文件夹下的内容拷贝到Visual Studio安装目录下默认的lib寻找路径中,即VC->lib中,例如我将lib文件夹下的x64与x86两个文件直接拷贝到

        E:\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1.0\VC\lib

的下面。

四、配置动态链接库

       和头文件和静态链接库的配置方式相似,我们这里将dll文件夹的内容放到我们程序能够找到的位置,我们的方案是

把dll下的x64文件夹下的两个文件,即pthreadGC2.dll与pthreadVC2.dll拷贝到C:\Windows\System32下(用于64位程序的运行)

把dll下的x86文件夹下的五个文件,拷贝到C:\Windows\SysWOW64下(用于32位程序的运行),注意一下,千万不能将这些文件拷贝反位置,否则,程序运行时会提示说找不到对应的dll文件。这些在网上的很多文章中都被忽略掉了,所以我们特别提出。

五、运行测试

       完成以上配置之后,我们运行一下测试程序,证明我们的配置完成了

//main.cpp
#include <stdio.h>
#include <pthread.h>
#include <assert.h>

#pragma comment(lib,"x86/pthreadVC2.lib")

void* Function_t(void* Param)
{
	printf("我是线程! ");
	pthread_t myid = pthread_self();
	printf("线程ID=%d ", myid);
	return NULL;
}

int main()
{
	pthread_t pid;
	pthread_attr_t attr;
	pthread_attr_init(&attr);
	pthread_attr_setscope(&attr, PTHREAD_SCOPE_PROCESS);
	pthread_attr_setdetachstate(&attr, PTHREAD_CREATE_DETACHED);
	pthread_create(&pid, &attr, Function_t, NULL);
	printf("======================================== ");
	getchar();
	pthread_attr_destroy(&attr);
	return 0;
}
       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我们的第6行代码,我们需要在代码中包含入静态链接库(注意,根据不同的编译选项,选择x86还是x64,如果不相配,将无法链接完成)

#pragma comment(lib,"x86/pthreadVC2.lib")




  • 39
    点赞
  • 16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