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扯一篇



当管理碰到故事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行使雷霆之力,那么故事就会越来越丰富;
当数据碰到故事的时候,如果没有管理这个后盾,那么数据带来的信息就会可有可无;
当一切都变成了故事的时候,那么我们也就只能是故事背后的一个虚造的角色,失去了真实感与客观性;

---------------------------------------------------------------------------------------------------------------------------------------------

故事是个非常有意思的事,很多人在讲故事,而故事最大的作用就是彰显过程的曲折与离奇。当故事充斥在整个管理团队时,那么故事就成了一个非常可怕而可爱的东西了。一方面大家怕讲故事,因为讲故事不容易,需要编;另一方面大家喜欢讲故事,因为讲故事可以引人入胜,可以解决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这个故事可能是过程的离奇,可能是个人的无奈,甚至还可能是客观地反应,只是有一点是恒定的,对于这种故事所带来的结果,似乎都不是大家愿意接受的。

----------------------------------------------------------------------------------------------------------------------------------------------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企业从大量地讨论是找死还是等死的过后,变成了对信息这种看不到摸不着的东西存在着即恨又爱的冰火状态。恨总是感觉流程被卡了,工作不顺畅,人似乎被束缚了手脚;爱是看到人似乎很神,知道了很多平时不关注而十分重要的问题。所以,企业这个家伙就变的十分的迷离,时而左时而右,甚至一些企业还失去了初衷,各种光怪流离的情况层出不穷。系统——部门中的控制报表——数据间的信息差异等等,使一个本身不复杂的问题变的复杂无比。这似乎时时都在演绎着三个和尚无水喝的情况。

----------------------------------------------------------------------------------------------------------------------------------------------

追本溯源,我们发现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信息、数据、流程这个三个方面并不是现行大多数企业成功的必然因素,或者说过去的历史来看,大多数的现行的企业大佬们还是认为这些似乎都是可有可无的东西,也只是为了符合这个大多数环境所谈的东西而进行的一种符合环境的说法罢了。而在日常管理中的一个规定如同中国式的ISO一样,是一项非常重要,而在执行中打折最厉害的东西。而这种打折面对计算机这个死板的家伙似乎不好使了,就出现了信息系统与现行管理不符合的状态,出现的数据不对的状态,出现的实际一套,账套一套的状态。呵呵,这可能才是今天对于大部分在信息化建设中被蹂躏的企业的真实感受吧。

--------------------------------------------------------------------------------------------------------------------------------------------

标准与变革将是我们今天市场的主题,而变中的不变才是应该每一家成规模的企业地追求与努力,而一切都变,没有恒定的,只会将一切变的更加动荡,更加不安定。这是极其危险的。特别是一家已经成了规模的企业,而不是一家作坊,其管理的决定是深远的,影响力及其危害都是大面积的。这儿会存在较大的问题,真的是较大的问题。当然企业对于一个单一订单的关注已经不是那么重要,而是需要更多地关注于势的时候,信息才会发挥作用,发挥其对于历史数据的统计,规律化的作用。而面对现实无章的数据,而这一切也只能是一些人甚至是一小挫人的无聊感受罢了。因为这群人不是企业的主流,其作为可能都不如生产现场的一个装配工人。这一切是企业发展阶段中的问题不能怪什么,可能一百人中90%的都在讲假话,那么这句假话就是真言了。这就是现实,一个我们生活中的现实。呵呵,这正如我们都讨厌细菌而我们身体里又有好多这个东西似的,就是这样。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