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阻器课题 读书笔记(一)

什么是忆阻器?

1971年,在研究电流、电荷、电压和磁通量之间的关系时,加州大学的Chai教授推断除电阻、电容和电感以外,还存在一种新的组件,代表着电荷量和磁通量之间的关系。而这种组件的效果就是电阻会随着通过的电流量而改变,电流停止了也依然能够保持阻值不变。见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鄙人对物理不感冒,就不再纠结忆阻器的物理性质,简单地解释忆阻器的逻辑特性。

忆阻器的逻辑特性

忆阻器有两个阻态,分别是高阻态和低阻态,可以对应到数理逻辑中的0和1.
对于一个忆阻器,当是施加的正向电压大于阈值电压 Vclose 时,忆阻器就由高阻态转变为低阻态,当反向的电压的绝对值大于负向阈值电压的绝对值时 Vopen ,忆阻器由低阻态转变为高阻态。当电压在 V

  • 7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忆阻器是一种电子元件,用来储存信息或进行计算。根据不同的工作原理和应用领域,忆阻器可以分为几个不同的类型。 1. 线性忆阻器:线性忆阻器是最常见的一种类型,它具有线性的电阻特性。当外加电压施加在忆阻器上时,忆阻器会根据电压的大小改变其电阻值。线性忆阻器广泛应用于模拟电路中,用来调节电阻值。 2. 非线性忆阻器:非线性忆阻器是另一种常见的类型,它的电阻特性不是线性的。非线性忆阻器可以根据不同的输入信号实现各种复杂的非线性函数关系,因此在电路设计和计算机科学领域有重要应用。 3. 数字忆阻器:数字忆阻器是一种专门用于存储和处理数字信息的忆阻器。它可以通过编程改变其电阻值,从而实现储存和运算功能。数字忆阻器被广泛应用于数字电路、存储器等领域。 4. 多态忆阻器:多态忆阻器是一种可以切换其功能的忆阻器。它可以在不同的工作模式之间切换,从而实现多种不同的电阻特性和功能。多态忆阻器可以应用于灵活电路设计、可重构计算等领域。 5. 生物忆阻器:生物忆阻器是一种受生物灵感设计的忆阻器,它模仿了生物系统中的记忆和计算机制。生物忆阻器具有较低的功耗和高度可塑性,被广泛应用于人工智能和神经网络等领域。 以上是关于忆阻器的几种类型。忆阻器因其独特的性能和功能,正在在电子和计算机领域取得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和研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