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Java编程新手该如何学习好…

 对于一个热衷于Java技术的程序员, 作为一个Java编程新手,掌握好下面的几个要点可以让你在众多Java开发人员中脱颖而出。

作为一个Java编程新手该如何学习好Java程序编程

1.选择很重要

      作为一个初学者,找一种你喜欢用到工作中的语言,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说,选择哪个编程语言,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开始,明确自己将来发展的方向,是起着很大的作用。首先建立起自力更生的信心,换句话说就是拿出学习的勇气和毅力。不论是自学还是参加培训班,就是无论采用什么的方式,首先选好方向,一旦认定了路子,就不要再轻易回头了。前几天有个小伙伴正在全力自学c++,突然觉得c++不如java学的快,而且相对工作岗位也少,在c++学了很大一块了,想换方向选择java,纠结了很长时间,后来终于想通了,还是坚持学习c++,其实对于初学者来说,首先要做的不是追求广度,先要有一定的力度后期触类旁通就可以了。坚定自己的信心和方向才是第一位的。所以说,不要纠结是想去学习C++,还是Java,要看自己对哪个感兴趣。然后再决定学习什么。

作为一个Java编程新手该如何学习好Java程序编程

      目前软件职业方向多入牛毛,那么怎么去选择,大致的方向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看你自己专业情况,比如很多人就喜欢做个手机软件那么选择就比较简单了,直接学习iOS或者Android编程就可以了,很多人喜欢游戏,那么选择游戏相关的语言进行学习就可,还有一些自己的意向不是那么强烈就可以选择前景不错的切入,学习java、php、iOS,大数据相关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选择好了就不要轻易去换,编程最后决定一个人最后能走多远,还是编程基础,所以定下了方向就要全力学习这个方向对应的基础语言,学好了语言基础,后期全面迎接项目会让你底气足很多。

不管你恰巧遇到或选择了什么语言,关键是经常练习。对于Java程序员,深刻理解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面向对象编程)这一概念是必须的。没有OOPS的坚实基础,就领会不了像Java这些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美。光学习OO原则的定义用处不大,关键是要学会如何应用这些原则用一种OO的方式去设计解决方案。因此,我们应该对对象建模、继承、多态、设计模式有一个很好的认识。

作为一个Java编程新手该如何学习好Java程序编程

2.掌握核心API


如果你不知道语言结构和核心API,那么即使你在理论知识上再怎么彪悍也是独木难成林。在Java中,我们最好能对核心API,如java.lang.*、I/O、异常、集合、泛型、线程、JDBC等有很强的实战经验。要是涉及到Web应用的开发,无论你使用的是对Servlet有多大关系的框架,JSP都是必须的。


3.手头准备好常用的代码片段/实用程序


有时候我们可能需要一遍又一遍地复制粘贴/编写相同的代码片段/配置。所以,保存一些配置片段如log4.properties、jdbc 配置,以及实用程序如StringUtils、ReflectionUtils、DBUtils大有好处。这些东西本身可能并不能让你与众不同,但是你想想看,要是你的合作开发人员希望你帮他从对象集合中获取属性值的列表,而你只需要用ReflectionUtil就可以在几分钟内解决,是不是一下子脱颖而出了呢。


4.了解不同的开发方法


熟悉不同的开发方法,例如Agile、SCRUM、XP、Waterfall等等。现在,选择哪种开发方法是由客户说了算的。有的客户偏好Agile,而有的则更喜欢Waterfall模型。所以对各种方法都能有所涉猎绝对让人刮目相看。

作为一个Java编程新手该如何学习好Java程序编程

5.重要的是实践多敲代码。

     选择好了学习Java基础语言,还有就是选择一本经典的入门书籍,入门书籍不需要太多,一两本足够,要真正的吃透。如果真是零基础,可以在网上找点对应的尝试带入门,能听懂视频里面的东西后,开始回归教材,不建议一直对着视频学习。对理论有个大概的了解,然后着手在电脑上去实践,很多人拿着题目不断在刷,其实没那个必要,在理论掌握的差不多的情况下,把对应的课后题目独立在电脑上能实践好就够了,如此反复的去做,不厌其烦的去做。

想学习更多的Java编程知识,就加入我们Java编程入门学习 280821779一起学习交流进步吧。点击链接加入群:【Java编程入门学习】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