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JAVA的程序员转安卓开发是不是很…

    Android开发是以Java语言为基础的,Android 虽然使用Java 语言 作为开发 工具,但是在实际开发中发现,还是与Java SDK 有一些不同的地方。

     Android SDK引用了大部分的Java SDK,少数部分Android SDK抛弃,比如说界面部分,java.awt package除了java.awt.font被引用外,其他都被抛弃,在Android平台开发中不能使用。将Java 游戏 移植到Android平台的过程中,Android SDK与Java SDK的区别是很需要注意的地方。所以没有扎实的Java基础知识,只是机械的照抄别人的代码,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Android SDK引用了Java SDK 80%的package,这些package也是在实际开发中经常使用的

  1.先聊聊Java和Android程序的区别

  Android是主流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Java是一种开发语言,两者没有好坏优劣之分,只是两种职业岗位的选择。

  学安卓从事移动互联方向开发,学Java从事软件、网站开发。而安卓上的应用大多是Java编写的,所以建议在安卓前期的Java学习阶段中,要用心学好。

  2.言言简意赅的说说“转”前的准备

  其实Java程序员要自学安卓开发的基础知识还是没有什么难度的,毕竟语言相通,特性相似,阅读安卓源代码的门槛以比较低一些,学习安卓也相对比较轻松一些。

  所以Java程序员转安卓开发可以看做是一次“增量更新”,只需要学习一下安卓的基本组件:Activity、ContentProvider、Service、BroadcastReceiver;

  了解一下安卓中的Intent,Handler,Adapter以及各类事件的传递方式(onClick,onTouch等);

  同时辅助一定的代码量,像JNI、AIDL什么的都可以看一下;你还 要摒弃“UI元素像素位置”这个概念,安卓本身是允许通过设定元素位置来制作UI的,如果你这样做导致的结果便是大批机器不适配,那么显示效果就有点惨不忍睹了,所以不要妄想通过获取屏幕大小来调整UI。

  还有熟悉ide,安卓提供的开发框架、Java及其他编程知识等。

想学习安卓Android公开课课程的,点击链接加入群【Android安卓开发学习群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