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位Win7下用VS2010编译OpenSSL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henter/article/details/8364532

 

下载已经编译好了的OpenSSL地址:http://slproweb.com/products/Win32OpenSSL.html(打开网页后往下面看,有64位和32位的) 

 

以下是没有安装编译的OpenSSL操作流程。

 

首先要说明,如果不想自己编译OpenSSL,可以到
http://slproweb.com/products/Win32OpenSSL.html
去下载安装已经编译好的文件。

使用到的软件:
1) 64位Win7 sp1专业版
2) Perl,当时用的是ActivePerl 5.14.2.102(64位版),安装目录在 E:\Perl64\
3) OpenSSL 1.0.1c  解压后文件放在目录 F:\openssl\  该目录下应该有apps,bugs,certs等子目录和其他一些文件。注意下载OpenSSL以后解压缩最好把文件放在英文路径下,路径中最好不要有非英文字符、空格等特殊符号。
4) Visual Studio 2010,安装目录在 E:\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

这里要编译出64位的库文件,所以应该先仔细阅读openssl目录下的INSTALL.W64文件。如果需要编译出32位的库文件,应该阅读openssl目录下的INSTALL.W32文件。

检查perl相关文件是否被添加到环境变量,在命令行窗口中执行Path,结果应该为:PATH=E:\Perl64\site\bin;E:\Perl64\bin; ...

启动VS2010命令行窗口,在“开始”菜单 Visual Studio 2010 中选择Visual Studio Tools,在其中选择Visual Studio x64 Win64命令提示(2010),注意不要选择Visual Studio x64 Win64兼容工具命令提示(2010),也不要选择Visual Studio IDE里面“工具”菜单中的"Visual Studio命令提示",进入那个命令窗口以后使用的默认编译器是32位而不是64位编译器。也可以在命令行窗口中,进入目录  E:\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bin\amd64\ ,执行命令 vcvar64.bat。

 (如果想要编译出32位的库文件,在“开始”菜单 Visual Studio 2010 中选择Visual Studio Tools,在其中选择Visual Studio 命令提示(2010)。或者在命令行窗口中,进入目录 E:\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bin\ ,执行vcvars32.bat。)


进入Openssl文件所在目录 F:\openssl\ ,执行下面的命令:
perl Configure VC-WIN64A
ms\do_win64a
nmake -f ms\ntdll.mak
nmake -f ms\nt.mak

注意:

1)  nmake -f ms\ntdll.mak命令生成动态链接库,输出内容在\openssl\out32dll目录下。
     nmake -f ms\nt.mak命令生成静态链接库,输出内容在\openssl\out32目录下。 

2) 如果要编译出32位的库,在上面的执行命令中,把perl Configure VC-WIN64A 改为 perl Configure VC-WIN32。

3) perl Configure VC-WIN64A 命令中 Configure这个字符串中的字母大小写一个也不能错!否则后面编译会出问题。

可以使用--prefix=...来指定openssl编译好以后的安装路径,随便举一个例子:

 perl Configure VC-WIN32 --prefix=F:/openssl

 4)  可能用到以下命令

     编译动态库:    nmake -f ms\ntdll.mak

     测试动态库:    nmake -f ms\ntdll.mak test
     编译静态库:    nmake -f ms\nt.mak
     测试静态库:    nmake -f ms\nt.mak test

     清除上次动态库的编译,以便重新编译:    nmake -f ms\ntdll.mak clean
     清除上次静态库的编译,以便重新编译:    nmake -f ms\nt.mak clean

5) 在include子目录下存放相关的.h头文件,在out32和out32dll子目录下都有openssl.exe文件,out32目录下存放静态库文件:libeay32.lib(大小为13213KB)和ssleay32.lib文件(大小为1859KB),out32dll目录下存放动态库及相关文件:libeay32.dll, libeay32.lib(大小为762KB)和ssleay32.dll, ssleay32.lib(大小为65KB)文件。从文件大小可以看出,尽管out32和out32dll两个目录下有同名文件ssleay32.lib, libeay32.lib, 但是同名文件不能混用。

6) ssleay32文件中包含与ssl协议相关的函数的实现,libeay32中包含与密码运算相关的函数的实现。


最后可以检查编译出来的dll文件是否是64位的,方法如下:

        在 http://www.dependencywalker.com/ 可以下载 depends 工具软件,下载Dependency Walker for Win64 (x64),运行以后分别打开ssleay32.dll和libeay32.dll,在左上方的子窗口中,可以看到SSLEAY32.dll或LIBEAY32.DLL的文件名左边有小数字64,说明是64位的dll。(或者在Module窗口中找到SSLEAY32.dll或LIBEAY32.DLL,在同一行的CPU一栏中,可以看到值是x64,也说明是64位的dll。) 

        虽然按照上面所说方法编译生成的文件放在out32、out32dll目录下,生成的库文件名中也带有"32"字样,如libeay32.dll,ssleay32.lib,但不可望文生义,以为这些库文件就是32位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