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课程总结

这个星期的c语言课程学习结束了,学习c是因为很多语言都具有c的影子,作为前端学习,虽然不是后端,但是对后端语言的学习也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前端学习涉及的东西太广泛,所以,拥有一个编程的思维,和一个良好的编程习惯是必不可少的,c的学习正是对我这方面的锻炼和提高,现在我自己总结一下这个星期的学习,附带思维导图。
[转载]c语言课程总结

        上图为c课程第一章的思维导图,可以看出,第一章主要是讲解了软件开发的方法和步骤,可以分为:一、分析问题,二、设计算法,三、编写程序,四、调试程序。这几点是一个程序员必须要做到的,如果在说广一点,一个软件前期的设计到后期的交付客户,上面的流程不过是编写软件的一个简单过程,随着对这些的学习,对问题有了自己深入的见解,才能跳出这个问题,进入更高的层次。
[转载]c语言课程总结
        上图为第二章的思维导图,很明显可以看出,本章主要是针对一些c里面的语法,和一些简单的规则进行概述。学习本章对c会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对以后的学习有帮助,并且能有一定的编程思维的提高。
[转载]c语言课程总结
        上图为第三章的思维导图,可以看出,本章是针对c中变量进行的讲解。变量,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变化的量,看似简单,其实有更深一点的意思,变量的定义,其实就是在内存中开辟一个空间,而这个变量指向的是这个空间里的存放的值,变量之所以会变,是因为这个空间可以存放数值不同的量,但是这个空间一开始就是定下来了的,希望同学们都能明白这点,看似简单,但是理解了对自己以后的学习是有帮助的。
[转载]c语言课程总结
      上图为第四章的思维导图,第四章也是c中语法的一些讲解,有表达式的运用,还有对运算符的了解,语句的认识,主要还是对c有个深入的了解。
[转载]c语言课程总结
      上图为第五章的思维导图,主要讲解的是选择结构,这就牵涉到了几个语句的应用,if语句,switch语句,还有嵌套的用法,这些都是要掌握的,用好了这些,对思维方式的转变是很有好处的,而且可以提高自己的编程思想的更深入了解,对自己的逻辑性有提高。
[转载]c语言课程总结
      上图为第六章的思维导图,主要讲解的是循环语句,循环语句是具有很强逻辑性的语句,也是c中的一个难点,首先要知道几种循环语句的特点,其次是掌握和运用,多使用循环语句,会对自己思维的提高和逻辑分析的提高有帮助,这章必须掌握和熟练。
[转载]c语言课程总结
      上图为第七章的思维导图,主要是介绍数组和字符串,数组和字符串的应用一般是和循环语句一起,了解数组,并且好的使用数组,可以帮助对循环的了解和更深入的运用,对自己思维的提高是很好的,而且数组的提出也是为了简化编程。所以说,了解数组,也是为了给自己建立一个对程序优化,或者是对编程简化的一个理念,让自己有想法去优化和简化程序,树立一个良好的编程习惯。
[转载]c语言课程总结
      上图为第八章的思维导图,这是对复杂数据类型的讲解,名字叫复杂数据类型,但是它的目的确实在简化编程,讲编程语言更进一步的翻译成我们熟悉的自然语言,主要体现在把一些数据类型不一样的东西装在了一个空间里,用这些数据描述一个事物,这体现了编程的本身也是在实现和体现我们所熟悉的客观事物。
      并且c中指针的思想是很重要的,我举一个例子,如果想调换两个瓶子里面的墨水,我们可以直接把墨水分别倒出来交换,我们在想一想,我们是不是还可以把墨水固定在空中,把装墨水的瓶子交换一下呢,我们再想想,既然瓶子都是一样的,我们是不是还可以把瓶子上的标签交换一下呢,是不是都可以达到我们的目的,这就是指针,需要自己多去思考。
[转载]c语言课程总结
        上图为第九章也是最后一章的思维导图,主要是讲解的函数,函数也是一种简化编程的,函数的目的就是在把程序模块化,这样的好处有很多,主要是可以实现功能的分区和共享,并且在找错误的时候也会容易很多。其实这和搭积木很相似,我们需要什么功能,就搭建什么功能。我对函数的认识还很肤浅,因为c是面向过程编程,我对面向对象还没有深入的了解,我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中,深入了解了编程的思想和方法之后,再回过头来看这个肯定就会有更深的感悟了。
        这就是我一星期c语言学习的总结,因为接触编程时间不长,一些想法和思维比较稚嫩,我希望在以后的会有质的飞跃。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