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Linux内核学习

内核是很底层的东东,想学好肯定要花费很大的时间和精力,而且要求有很深的C语言功底,最好还能懂点汇编的。

有人推荐毛德操的《Linux内核情景分析这本书》,粗略看了下文件系统那一章,该书相对于将原理和如何实现写了一遍,写的很详细,程序之间的关系也写的很好,不过书很厚,内核的知识就是太博大精深了。

目前水平有限,多看看内核还是比较好的。

 

进程管理:

孤儿进程:父进程先于子进程没了,子进程就成了孤儿进程,这种情况下init进程会成为其父进程。

僵尸进程:该进程已经被禁止了,但是ps的时候还是会存在,状态为Z(zombie process),仍存在于进程列表中,就称为僵尸进程。可以先杀死其父进程,init会成为其父进程,init会自动清除僵尸子进程。

 

top动态显示正在运行的进程

jobs可以查看系统正在运行的任务,包括后台运行的任务

fg可以将后台任务调到前台,语法为fg %jobnumber

bg可以将前台的任务调到后台运行,语法:bg %jobnumber,若想转移到后台,Ctr+Z暂停任务,bg命令可以转移到后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