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安装与开启问题

Mongodb 安装与开启问题

因为公司需要,开始学习Mongodb。这是很好的学习博客分享给大家:

http://www.cnblogs.com/huangxincheng/archive/2012/02/18/2356595.html


学习环境是win7 64位,在网上64位的不好找。不好容易找到一个,结果发现是32位的。人与人最基本的信任呢?没关系,只是学习而已。现在把我犯的错误和一些建议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帮助到各位。


提供两个下载地址:http://www.cr173.com/soft/34691.html (下载时注意把不需要的软件勾去掉,安装Mongodb建议放在硬盘的根目录下)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owangliang1/8631739 (没安装成功)


安装好的目录结果是这样的



然后创建db文件夹存放数据。

在黑窗口中,在mongodb安装目录的bin下指定Mongodb数据存放到db文件夹中:mongod --dbpath 

D:\Mongodb\db

正常情况是这样的:


有一个警告:32位服务器不具备日志功能默认启用。解决方法就是在后面加上  --journal,当然我们也可以不搭理它。来说说犯错的情况。

第一:由于安装的路径内容可长可短。很多人都是copy路径后paste,然后再直接写上\db。其实这是错误的,db路径和bin路径是相同的,有些人不细心导致路径拼写出错。

第二:有些人(就是我=。=)为了清晰显示下载版本,在安装目录上又是空格,又是小数点。建议不要有空格。

如下图



安装成功后访问: http://localhost:27017 出现下图则说明开启成功


开启成功就要做操作了,有点小激动。

输入mongo后出现:


无法连接,还能正常玩耍么?其实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自己知识的不足照成的。在输入mongo之前我做了 ctrl + c的操作好像是把进程终止了。不多说了,我想静静。

解决方法:从新打开一个dos窗口或者让进程后台运行(后续学习后补上)。


正常打开是:



希望能帮助到大家,犯错大多是不细心和对一些知识的不足。


个人主页:http://www.itit123.cn/ 更多干货等你来拿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