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9)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slice

摘要:`$slice`聚合运算符返回数组的子集。

2024-04-27 07:00:00 167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sortArray

摘要:`$sortArray`聚合运算符根据指定的排序规则对数组元素进行排序。

2024-04-27 07:00:00 545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sinh

摘要:`$sinh`聚合运算符用来计算双曲正弦值,返回以弧度为单位的指定表达式的双曲正弦值。

2024-04-26 07:00:00 290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size

摘要:`$size`聚合运算符返回数组中元素的数量。

2024-04-26 07:00:00 169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shift

摘要:`$shift`聚合运算符用于计算在`$setWindowField`阶段分区内指定位置文档的表达式的值。`$setWindowFields`阶段`sortBy`字段值决定文档顺序。`shift`只能用于`$setWindowFields`阶段。

2024-04-25 07:00:00 427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sin

摘要:`$sin`聚合运算符用来计算正弦值,返回指定表达式以弧度为单位的正弦值。

2024-04-25 07:00:00 413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setIsSubset

摘要:`$setIsSubset`聚合运算符用于判断第一个数组是否为第二个数组的子集,如果是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注意,两个数组相同也返回`false`。

2024-04-24 07:00:00 237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setUnion

摘要:`$setUnion`聚合运算符返回两个或多个数组的并集

2024-04-24 07:00:00 362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setField

摘要:`$setField`聚合运算符用于添加、更新、删除文档中的指定字段,可以用于字段名称包含`.`或以`$`开头的字段。从5.0版本开始支持。

2024-04-23 07:00:00 817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setIntersection

摘要:

2024-04-23 07:00:00 648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setField

摘要:`$setField`聚合运算符用于添加、更新、删除文档中的指定字段,可以用于字段名称包含`.`或以`$`开头的字段。从5.0版本开始支持。

2024-04-23 07:00:00 1035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setIntersection

摘要:`$setIntersection`聚合运算符返回两个或多个数组的交集。

2024-04-23 07:00:00 449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setDifference

摘要:`$setDifference`聚合运算符比较两个数组,返回之前第一个数组中存在的元素,相当于返回第二个数组对于第一个数组的补集。

2024-04-22 07:00:00 482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setEquals

摘要:`$setEquals`聚合运算符用于比较两个或多个数组,如果它们有相同的不重复的元素,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2024-04-22 07:00:00 443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second

摘要:`$second`聚合运算符返回日期中秒部分的数字值为0到59之间,但在润秒的情况下也可以是60。

2024-04-21 15:14:22 229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sampleRate

摘要:`$sampleRate`聚合运算符用`$match`,按照指定的抽样比例,从输入的文档中随机选择相应的文档。

2024-04-21 15:13:35 486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round

摘要:`$round`聚合运算符用于将数字四舍五入为整数或指定的小数位。

2024-04-20 08:00:00 522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rtrim

摘要:`$rtrim`聚合运算符用于裁剪字符串右边的空格(包括null)或指定的字符串。

2024-04-20 08:00:00 297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replaceOne

摘要:`$replaceOne`聚合运算在输入的字符串中搜索目标字符串,并使用指定的字符串替换第一次找到的目标字符串。如果没有找到目标字符串,则返回输入字符串。`$replaceOne`既区分大小写又区分变音符号,并且忽略集合中存在的任何排序规则。

2024-04-19 07:00:00 864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reverseArray

摘要:`$reverseArray`聚合运算符接受数组表达式作为参数,并返回一个元素按相反顺序排列的数组。

2024-04-19 07:00:00 237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regexMatch

摘要:`$regexMatch`执行正则表达式 (regex) 模式匹配并返回:* 如果存在匹配项返回true* 如果不存在匹配项返回false在MongoDB 4.2 之前,聚合管道只能在`$match`阶段使用查询操作符 `$regex`。

2024-04-18 08:00:00 1096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replaceAll

摘要:`$replaceAll`聚合运算在输入的字符串中搜索目标字符串,并使用指定的字符串替换所有找到的目标字符串。如果没有找到目标字符串,则返回输入字符串。`$replaceAll`既区分大小写又区分变音符号,并且忽略集合中存在的任何排序规则。

2024-04-18 07:00:00 876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regexFindAll

摘要:`$regexFindAll`在聚合表达式中提供正则表达式 (regex) 模式匹配功能。该运算符返回一个文档数组,其中包含每个匹配项的信息,如果未找到匹配项,则返回空数组。在MongoDB 4.2 之前,聚合管道只能在`$match`阶段使用查询操作符 `$regex`。

2024-04-17 08:00:00 992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regexFind

摘要:`$regexFind`在聚合表达式中提供正则表达式(regex)模式匹配功能。如果找到匹配,则返回包含第一个匹配信息的文档。如果未找到匹配,则返回空值。在MongoDB 4.2 之前,聚合管道只能在`$match`阶段使用查询操作符 `$regex`。

2024-04-17 07:00:00 819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radiansToDegrees

摘要:`$radiansToDegrees`将以弧度为单位的输入值转换为度。从版本4.2开始支持。

2024-04-16 08:00:00 280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reduce

摘要:`$reduce`聚合运算符将一个表达式应用于数组的每个元素并将它们合并为一个值。

2024-04-16 08:00:00 836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range

摘要:`$range`聚合运算符生成并返回一个数字序列数组。数字序列由指定的数字开始,一次增加指定的步长,直到指定的最终值(但不包括最终值)。

2024-04-15 08:00:00 308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rank

摘要:`$rank`聚合运算符返回`$setWindowFields`阶段分区内文档相对排名位置,文档排名先后顺序有`$setWindowFields`阶段的`sortBy`字段决定,`sortBy`只能取一个字段值。另外,如果多个文档有相同的排名,`$rank`会将文档与后续值放在排名的空隙中。

2024-04-15 08:00:00 755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rand

摘要:`$rand`聚合运算符用于返回一个0~1之间的随机浮点数。

2024-04-14 21:50:03 387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push

摘要:`$push`聚合运算符返回表达式应用到文档后的值产生的数组。可以应用于`$bucket`、`$bucketAuto`、`$group`、`$setWindowFields`等阶段。

2024-04-14 21:49:15 379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pow

摘要:`$pow`聚合运算符用于求数字指定的指数并返回结果。

2024-04-13 16:43:13 566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percentile

摘要:`$percentile`聚合运算符返回与指定百分位值相对应的标量值数组。`$percentile`可以用作`$group`阶段的累加器或聚合表达式。

2024-04-13 16:36:17 646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or

摘要:`$or`聚合运算符计算一个或多个表达式的布尔值,只要其中一个表达式为true,则返回true,只有全部为false,才返回false。

2024-04-12 08:00:00 339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objectToArray

摘要:`$objectToArray`聚合运算符用于将文档转换为数组,返回的数组的每个元素是一个文档,包含原始文档中的一个字段名和字段值,k的值为字段名,v的值为字段值。

2024-04-12 07:00:00 941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not

摘要:`$not`聚合运算符用于将指定布尔表达式的值取反,比如,表达式的值为`true`,`$not`返回`false`;表达式的值为`false`,`$not`则返回`true`。

2024-04-11 21:09:39 519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ne

摘要:`$ne`聚合运算符用于比较两个值是否**不**相等,如果他们的值**不**相等,返回`true`;如果他们的值相等,返回`false`。

2024-04-11 21:09:02 386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multiply

摘要:`$multiply`聚合运算符返回两个表达式相乘的结果,参数通过数组传递给`$multiply`运算符。

2024-04-11 07:00:00 609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mod

摘要:`$mod`聚合运算符返回除法余数,就是返回一个数除以另一个数的余数。

2024-04-10 07:00:00 500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month

摘要:`$month`聚合运算符返回日期中月部分的数字值为1到12之间

2024-04-10 07:00:00 300

原创 MongoDB聚合运算符:$min

摘要:`$min`聚合运算符用于返回最小值。`$min`对于不同的类型的值使用BSON的比较顺序。

2024-04-09 07:00:00 503

Thonny Python IDE最简单的Python和MicroPython开发工具

Thonny是一款面向入门开发者的工具,就主打一个简单易上手,用来做Python和MicroPython入门开发再合适不过了,对新手非常的友好,实话实说,在进行单片机开发方面不会比Arduinno开发环境更复杂。 这个是免安装绿色版,直接下载解压缩运行就可以了,支持Python10.0,关于使用可以看本博客的相关教程。 这个资源Thonny官网也有下载,文件放在github,不是很稳当,这个是从github搬运过来的,给不方便下载的小伙伴使用,不要分,请放心,原版程序,无病毒,无套路,可放心使用。 也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博客,一起交流学习,我会分享一些Python、MicroPython、无量网、数据库方面的一些文章。 如果对你有用,也请点赞留言,如果有任何疑问,也可以留言给我,定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2024-02-17

MongoDB聚合实战:数据分析与财务应用轻松入门

本书是一个小册子,简介明确的介绍了Mongodb聚合基本概念和操作,适合数据分析和财务管理人员入门使用,也适合于初学Mongodb的人员使用,字数不多,但是涵盖了Mongodb聚合框架的入门,常用的高级聚合,针对数据分析和财务管理给出了一些实践的例子,对一些常见的性能问题及优化做了一些介绍,最后给出了一些常见问题和资源链接供学习者进一步的学习使用。 通过这本书,希望入门的学习者能够快速找到自己需要的内容,阅读的时候没有前后的限制,不用通读,可以挑选自己感兴趣的部分有针对性的阅读。 Mongodb聚合功能强大,这个小册子手篇幅限制,不可能覆盖的非常全面,建议入门后参考本书附录部分的内容进行进一步的学习,希望能够帮到你。

2023-11-14

Inside Java Virtual Machine

非常不错的介绍Java虚拟机和JVM工作原理的书

2012-02-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