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的7个动作指令

动作指令与编译指令不同,编译指令是通知Servlet引擎的处理消息,这发生在编译阶段,而动作指令是在运行时候的动作。包括7个:
jsp:forward,执行页面转发
jsp:param,传递参数,单独使用无意义。一般与jsp:forward一起使用
jsp:include,动态包含一个页面
jsp:plugin,少用,用于下载javaBean或者Applet到客户端执行
jsp:useBean,创建一个javaBean的实例
jsp:setProperty,设置javaBean实例的属性值
jsp:getProperty,获得JavaBean实例的属性值

1、forwar动作:
语法:< jsp:forward page=”页面URL”/> ;当包含参数时候
< jsp:forward page=”页面URL”>
< jsp:param name=”参数名称” value=”参数值”/>

这个动作指令与serlet中的request.getDispatcher(“页面URL”).forward(request, response);等价。转发的页面共用一个request域

2、include动作
语法:< jsp:include page=”页面URL” flush=”true”/>,当包含参数时候
< jsp:include page=”页面URL” flush=”true”>
< jsp:param name=”参数名称” value=”参数值”/>

flush为true的时候指定输出缓存out内置对象是否转移到被导入文件中(共用一个输出缓存?),否则为false。

include动作发生在用户访问包含页面的时候,即是动态包含。

include动作与include指令的区别,参见博文(点此进入
将include指令和标签进行比较,具体如下。

  1. include标签中引入的资源和当前jsp页面是两个彼此独立的执行实体,即被动态引入的资源必须能够被Web容器独立执行。而include指令只能引入遵循JSP格式,被引入文件与当前JSP文件需要共同合作才能翻译成一个Servlet源文件。
  2. include标签中引入的资源是在运行时才包含的,而且只包含运行结果。而include指令引入的资源是在编译时期包含的,包含的是源代码。
  3. include标签运行原理与RequestDispacher.include方法类似,即被包含的页面不能改变响应状态码或者设置响应头,而include指令没有这方面的限制。

3、jsp:param
语法 单独用无意义。与include动作或forward动作一起使时才有意义

4、useBean、setProperty、getProperty动作
这三个指令与javaBean相关,我们知道jsp其实就是servlet,servlet是java代码,在代码里面创建一个java实例,设置该实例的属性和获得实例的属性都是可以的。
(1)useBean动作语法:
< jsp:useBean id=”实例名称” class=”类路径” scope=”作用域”/>
有4个作用域:
page:即该javaBean在本页面有效。可用pageContext.getAttribute(“实例名称”);获取本实例。
request:该javaBean在本次请求有效。可用request.getAttribute(“实例名称”);获取本实例。
session:该javaBean在本次会话有效。可用session.getAttribute(“实例名称”);获取本实例。
application:该javaBean在本应用有效。可用application.getAttribute(“实例名称”);获取本实例。

(2)setProperty动作
语法:< jsp:setProperty name=”实例名称(与上面的id对应)” property=”属性名称” value=”属性值”/>

(3)getProperty动作
语法:< jsp:getProperty name=”实例名称(与上面的id对应)” property=”属性名称” />

5、plugin动作
少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