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塞模式

阻塞模式

客户端向服务器发出请求后,客户端会一直处于等待状态(不会再做其他事情),直到服务器端返回结果或者网络出现问题。
服务器端同样如此,当在处理某个客户端A发来的请求时,另一个客户端B发来的请求会等待,直到服务器端的处理线程完成上一个请求的处理。
Java对阻塞模式的支持,就是由java.net包中的Socket套接字功能完成的。Socket套接字是TCP/UDP等传输层协议在高级编程语言中的具体体现。例如客户端使用TCP协议连接这台服务器的时候,当TCP三次握手成功后,应用程序就会创建一个Socket套接字对象(注意,这时还没有进行数据内容的传输),当这个TCP链接出现数据传输时,Socket套接字就会把数据传输的表现告诉程序员。
传统的阻塞模型在通信方式上存在几个问题:
1、同一时间,服务器只能接收来自于客户端A的请求信息;虽然客户端A个客户端B的请求是同时进行的,但客户端B发送的请求信息也只能等到服务器接收完客户端A的请求数据后,才能被接收。
2、由于服务器一次只能处理一个客户端请求,当处理完成并返回后(或者异常时),才能进行第二次请求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