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开发环境安装及配置

Anaconda是什么?
Anaconda是python的一个科学计算发行版,内置了数百个python经常会使用的库,也包括做机器学习或数据挖掘的库,如Scikit-learn、NumPy、SciPy和Pandas等,其中可能有一些是TensorFlow的依赖库。Anaconda提供了一个编译好的环境可以直接安装。Anaconda自动集成了最新版的MKL(Math Kernel Library)库,加速矩阵运算和线性代数运算。

Anaconda的特点如下
(1)包含了众多流行的科学、数学、工程、数据分析的Python包。
(2)完全开源和免费。
(3)额外的加速、优化是收费的,但对于学术用途可以申请免费的License。
(4)全平台支持:Linux、Windows、Mac;支持Python2.6、2.7、3.3、3.4,可自由切换。

PyCharm是什么?
PyCharm是更加高效的编写Python代码的工具。PyCharm把文件式编程和命令行编程集成到一起,功能很强大。

为什么安装Anaconda+Pycharm呢?
将Python和Java进行类比的话,在Python中使用Python+Pycharm好比是在Java中使用JDK+MyEclipse,这里我们不用Python+Pycharm而是使用Anaconda+Pycharm,为什么呢?因为Anaconda 已经内置了许多非常有用的第三方库,装上Anaconda,就相当于把 Python 和一些如 Numpy、Pandas、Scrip、Matplotlib 等常用的库自动安装好了,使得安装比常规 Python 安装要容易。如果选择安装Python的话,那么还需要 pip install 一个一个安装各种库,安装起来比较痛苦,还需要考虑兼容性。

第一步:安装Anaconda
根据操作系统下载对应版本的64位的Python3.x版。
下载地址:https://www.continuum.io/downloads

第二步:安装PyCharm
根据操作系统下载Community版本。
下载地址:https://www.jetbrains.com/pycharm/

第三步:配置Anaconda
创建项目并配置Anaconda,首先点击create new project,location为文件存储位置,project interpreter为解释器,也就是Anaconda中的python.exe,按图中步骤操作,最后点击create,创建完之后进入pycharm界面,点击close,在file选项中选择default setting,选择project interpreter并且按步骤选中Anaconda中的python.exe;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