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swift 关于swift的自动布局snapkit第三方的使用记录

在学习swift的过程中,最初的时候使用Storyboard进行开发。之后由于某些原因,转为纯代码的开发。这里记录下snapkit的一些基本使用。

        label.snp_makeConstraints { (make) -> Void in
            make.top.equalTo(10)
            make.left.equalTo(10)
            make.bottom.equalTo(-10)
            make.right.equalTo(-10)
        }

不得不感慨,masonry的孪生兄弟snapkit的确好用。上述代码块表示label相距上下左右各10距离。实际布局中,可能label要与button也具有一个相对的布局。然后就可以这样写。

<span style="white-space:pre">	</span>label.snp_makeConstraints { (make) -> Void in
            make.top.equalTo(button.snp_bottom).offset(5)
            make.left.equalTo(10)
            make.bottom.equalTo(-10)
            make.right.equalTo(-10)
        }

 

代码中清晰的表现,label的top位置等于button的bottom下移5个距离,然后左下右与view的距离皆为10个距离。另外对于例如label置于view的x位置的中间,可以写make.centerX.equalTo(self)。 以上是一些简单的用法记录。

实际使用中,我曾碰到一个问题,在使用snpakit会重置其他相关的view。该view中,点击button,下方的红色线条会跟随移动。在点击第二个按钮,出现线条并未移动,第二次点击按钮才进行移动。我更改成frame去写CGRectMake就解决了,猜测是重置导致。回头进一步学习snapkit之后,再更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