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ios工程师必须具备的八大知识技能点

 

一个ios工程师必须具备的八大知识技能点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泄洪而来,有意学习移动开发的人越来越多了,竞争也是越来越大,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如何才能在激烈的移动开发者竞争中一枝独秀,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高级iOS开发工程师?扣丁免费开设 iOS开发培训课程总结了成为一个移动iOS开发者必须掌握的八大技能。

  1.高级C语言、C++语言

  C语言是iOS开发的语言(Objective-C)基础,在iOS开发培训的课程中也会涉及到。需要强调的是并不是要同学们都要精通C/C++,而是要掌握iOS开发中要用的的C/C++的核心内容。

  2.Objective-C语言

  Objective-C是iOS开发的标准语言,也是为众多iphone开发工程师所公认的标准,需要同学们重点掌握。

  3.iOS SDK Xcode 集成开发

  iOS SDK是iOS开发的核心,在这一部分,同学们除了要掌握Xcode的精髓,更重要的是掌握Instruments、iOS simulator、Printer simulator、Accessibility inspector、Filemerge、Application loader等iOS开发工具。

  4.数据持久化

  大家都知道iOS中有4种持久化数据的方式:属性列表、对象归档、SQLite和Core Data,在APP开发过程中,对于数据的要求很高,持久化技术可以自动优化,以减少对数据库的访问量,提高APP程序运行效率;

  5.多线程开发

  多线程开发是特别需要重点精心的工作,即便你是有多年开发经验的工程师也是如此。为了能让初级iOS开发工程师也能使用多线程,同时还要简化复杂性。建议在尽可能的情况下避免直接操作线程,使用比如NSOperationQueue这样的机制。Operation objects、GCD、Idle–time notifications、Asynchronous functions、timers、Separate processes等;

  6.iOS 设计模式

  MVC、KVO、Notification、Target…action、Sigleton、Delegate等这些都是在iphone应用程序开发过程中需要了解的iOS设计模式。
 
  7.网络编程

  网络编程是学习iOS开发所必须掌握的编程技巧,这里涉及到同步、异步、Http、 Htpps、Socket 、前后台交互等;在这一部分处理的规范程度,直接影响到苹果AppStore的审核。

  8.UI编程

  iOS开发过程中,大部分的APP都是采用多视图设计来完成的。例如单视图控制器、多视图控制器等等。在iOS游戏开发过程中、我们还有用的常用的游戏物理引擎比如可以跨平台的COCOS2D-X或者Unity3D,BOX2D等;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及未来物联网到来的时代,需要大量移动开发人才。一个开发者走得更高更远,就要站在先人的肩膀,就要不断去专研新技术,站得高看得远,视目阔野前途明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