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css篇----背景(Background)与颜色(Color)

一。背景:background。设置对象的背景特性。一个元素可以设置多重背景图像,每组之间用逗号隔开,如果存在重叠关系,前面的背景图像会覆盖在后面背景图上。

1.background-color:指定背景的颜色。取值:正常的颜色取值。

2.background-image:背景图片。如果设置了这个属性,最好也添加下background-color ,用于当背景image不可见时保持与文本颜色有一定的对比度

3.background-repeat:设置对象背景图如何铺排填充。

repeat-x:背景在横向上平铺。

repeat-y:背景在向上平铺。

repeat:背景图在横向纵向上平铺。

no-repeat:图像不平铺。

round:背景图像自动缩放直到适应且填充整个容器。

space:背景图像以相同的间距平铺且填充满整个容器或者某个方向。

space:


round:


4.background-attachment:指定对象的背景图像是随对象内容滚动还是固定的。

取值:fixed:固定位置。scroll:相对于元素固定,跟着元素。local:相对于元素内容固定,总是跟着内容。

5.background-position:指定对象的背景图像位置。

取值:left,right,top,bottom,center。也可以用百分比。

6.background-size:指定对象的背景图像的尺寸大小。

取值:auto:背景图的真实大小。cover:等比例缩放到完全覆盖容器。有可能超出容器。

  contain:将背景图等比例缩放到宽度或者高度与容器的宽度或者高度相等,始终都在容器内。

7.background-clip:指定对象的背景图像向外裁剪的区域。

取值:padding-box:从padding区域(不含padding)开始向外裁剪背景。

   border-box:从border区域(不含border)开始向外裁剪背景。

   content-box:从content 区域开始向外裁剪背景。

   text:从前景内容的形状做为裁剪区域向外裁剪。

8.background-origin:指定对象的背景图像显示的原点。

取值:padding-box:从padding区域(不含padding)开始向外裁剪背景。

   border-box:从border区域(不含border)开始向外裁剪背景。

   content-box:从content 区域开始向外裁剪背景。

二。颜色:color:设置对象的文本颜色。

可使用颜色名,rgb,hex,rgba,hsl,hsla,transparent等等来设置。

opacity:设置对象的不透明度。取值范围为0.0-1.0。

opacity:0.2

opacity:0.8


颜色名可参考:颜色参考链接

  • 11
    点赞
  • 8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