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7)---混淆矩阵可视化

混淆矩阵可视化

代码如下:

#-*- coding:utf-8 -*-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import numpy as np
from sklearn.metrics import confusion_matrix
y_true=[1,0,0,2,1,0,3,3,3]
y_pred=[1,1,0,2,1,0,1,3,3]
#混淆矩阵
confusion_mat=confusion_matrix(y_true,y_pred)
def plot_confusion_matrix(confusion_mat):
    plt.imshow(confusion_mat,interpolation='nearest',cmap=plt.cm.Paired)
    plt.title('Confusion Matrix')
    plt.colorbar()
    tick_marks=np.arange(4)
    plt.xticks(tick_marks,tick_marks)
    plt.yticks(tick_marks,tick_marks)
    plt.ylabel('True Label')
    plt.xlabel('Predicted Label')
    plt.show()
plot_confusion_matrix(confusion_mat)

结论:对角线区域越亮越好

画图显示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 5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Weka是一款常用的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工具,在其内部集成了一些用于可视化数据和模型的功能。混淆矩阵是评估分类模型性能的重要指标,它用于表示分类模型对于每个类别的预测结果和真实标签之间的关系。 Weka提供了一种简便的方法来可视化混淆矩阵。首先,使用Weka导入数据,并将其用于训练分类模型。然后,在模型的结果页面中,可以找到混淆矩阵选项。点击该选项后,Weka将会生成一个矩阵,它展示了每个类别的预测结果和真实标签之间的匹配情况。 这个混淆矩阵通常是一个二维表格,其中行代表真实类别,列代表预测类别。每个单元格中的数值表示了在真实类别为行索引,预测类别为列索引的情况下,分类模型的预测结果的数量。通过可视化这个矩阵,我们可以直观地了解分类模型对于每个类别的预测准确性,并从中分析模型的性能。 在Weka中可视化混淆矩阵的结果一般以颜色区分不同的数值,例如,矩阵中的高数值可以使用深色表示,低数值可以使用浅色表示。这样,我们可以通过观察混淆矩阵的颜色变化来直观地了解模型在每个类别上的分类表现。 总结来说,Weka提供了一种简便的方法来可视化混淆矩阵。通过可视化混淆矩阵,我们可以直观地了解分类模型在每个类别上的预测准确性,从而对模型的性能进行评估和分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