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打脸!2017大量热门行业等着程序员,谁还敢黑程序员?

20 篇文章 0 订阅
12 篇文章 0 订阅

是的,今天的讨论对象是我们伟大的互联网蓝领——程序猿

 

早在前两年,移动互联网遍地黄金,即使是经验不足的程序员,月薪照样是10几K,这也让不少大学生跨专业,争着到互联网工作。而一些培训机构也看准了发财的机会,推出“速成班”,让学生随便学点计算机语言和做几个项目,照样找到月薪过万的工作。

 

好景不长,2015年出现的互联网寒冬,一直持续到现在。除了屹立不倒的BAT和其他明星互联网企业外,大量的创业公司倒闭、发不出工资。

 

在这个背景之下,程序猿成了受影响最大的群体。这是因为程序员已经过度饱和了,尤其是安卓和IOS开发,行业已经不需要这么多的程序员。

 

一、移动互联网寒冬,程序员就只有等着被裁吗?

这句话,只对了一半。

 

在如今背景下,首先淘汰的程序员,是大部分的从培训机构出来的程序员。

这部分人群的技术拓展能力、思维能力跟全日制软件开发专业的大学生没法比,潜在价值、待挖掘的潜能太低了。

 

其次是,没有居安思危的大学生。不打磨技术,不多学习几门计算机语言的,尤为危险。在节奏极快的互联网行业中,不注意迭代知识,安于现状,稍微没跟上发展节奏,就可能再也追不上行业发展了。

 

所以说,互联网是个创造奇迹的行业,同时也是很可能随时抛弃你的行业。

三、2017,程序员被裁or腾飞?

优秀的程序员,视野格局非常广,根本不担心互联网寒冬、被裁这些问题。移动互联网遭遇寒冬,可是还有很多热门行业可以考虑。还是那句话,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下面,让我们来盘点一下近期的热门风投行业!

1、云计算

2006年,Google 在业界首次提出“云计算”(Cloud Computing)的概念。经十年时间,随着市场接受度的提高,云计算进入了市场收获阶段,成为兵家必争之地,成为科技公司的增长引擎。展望未来,云计算迎来了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蓬勃发展的新机遇,具有更大想象空间。

 

2、CDN

CDN是互联网的基础设施,2016年直播行业的繁荣,带动了CDN高速发展。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出现,对CDN提出更高的要求。传统CDN服务商已逐渐跟不上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因此出现了以“云帆加速”为代表的新型CDN服务商。

 

3、大数据

随着对不同类型、不同体量数据的结构化存储、批量处理以及价值挖掘需求的增多,2017年注定是大数据里程碑式的一年。

2017年,支持大量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系统将继续增长。市场需要数据平台来帮助数据管理人员管理和保护大数据,同时允许最终用户进行数据分析。这些系统将逐步成熟,在企业内部的IT系统中更好地运行。

 

4、人工智能

阿法狗以4:1大比分碾压棋王李世石,李开复预言人工智能将会淘汰绝大部分的人。但目前人工智能的水平远远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仍需要做大批量的改进。希望会有一天,人工智能更加方便我们的生活,为我们提供一个像iPhone一样的标杆产品。

 

所以,互联网寒冬是把优秀的程序员筛选出来,并不会埋没人才。2017年是属于程序员的一年,是金子总会发光!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