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进公司不久就让我部署项目到线上服务器

先吐槽一波,刚进公司没几天,就让我学着部署项目到线上服务器。

还好只是让我练手,并不是部署真正的项目,尴尬。但是经过部署,我明白了老大的用意,是让我在实际应用中理解清楚项目各配置文件的作用,加深印象。

首先要知道.env文件中的debug配置,调试问题时可以开启,但调试完要切记关闭:

APP_DEBUG=false

过程磕磕绊绊,把遇到的问题整理如下:

1、错误信息:

No hint path defined for [sudosu].

定位到的错误位置:

@if (app()->isLocal())
    @include('sudosu::user-selector')
@endif 

其中,sudosu是一个开发中常用到的用户切换工具,sudosu 为了避免生产环境下误开启操作,在配置选项 allowed_tlds 里做了域名后缀的限制(看来就是为了提醒我这种大意的人,0.0)。

这说明在生产环境下误开启了sudosu,打开.env文件发现的确没有修改,切记切记。

APP_ENV=local  修改为  APP_ENV=production

2、错误信息:

SQLSTATE[42000]: Syntax error or access violation: 1055 'XXX' isn't in GROUP BY (SQL: SELECT COUNT(id) AS aggregate FROM

具体的可以在storage/logs下的错误日志中查看。这是数据库方面的错误,这是因为laravel在5.3之后的版本默认设置strict 的值为true。

 

解决办法:

修改database.php中的内容:

'strict' => true 修改为 'strict' => false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