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ebug安装配置

在之前的电脑上配置过xdebug,但新换的电脑上进行配置时却想不起来了,只能百度,所以简单记录一下配置过程。

整体思路:

  1. 首先是chrome浏览器xdebug插件的安装
  2. 下载xdebug扩展,并添加至php.ini配置文件中
  3. PhpStorm Xdebug配置

 

一、首先是chrome浏览器xdebug插件的安装

因为墙的原因,无法从chrome商店下载,请自行网上找资源下载,个人推荐版本为“xdebug helper-1.4.3.crx”或“xdebug helper-1.6.1.crx”。

在Chrome浏览器中拖拽安装插件会出现了程序包无效:"CRX_HEADER_INVALID"的问题,如下:

所以要换一种方式安装,打开chrome浏览器,右上角->更多工具->扩展程序,打开开发者模式

把下载好的.crx扩展名文件右击重命名,把扩展名改为.zip或.rar,然后右击解压缩,压缩后的文件夹如下。

在chrome扩展程序中选择“加载已解压的扩展程序”,找到此文件夹,并点击”选择文件夹“,注意选择的不是文件而是文件夹。

最后OK,配置成功

右上角可开启

 

二、下载xdebug扩展,并添加至php.ini配置文件中

首先点击下载xdebug,一定要选择好适配的版本(点击官方检验工具,将phpinfo()运行的结果打印到浏览器,全选复制粘贴到上述官方检验工具内就可以生成适用版本),否则无法debug。

php.ini配置文件中加入如下代码,根据php_xdebug路径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修改。网上介绍很多,不过多累赘,本地调试基本下面几个就够了。

[XDebug]
zend_extension = "E:\laragon\bin\php\php_xdebug-2.7.2-7.2-vc15-x86_64.dll"
xdebug.remote_enable=On
xdebug.remote_host=127.0.0.1
xdebug.remote_port=9100
xdebug.idekey="PHPSTORM" 

三、PhpStorm Xdebug配置

这一步,我就直接放上一个自己参考的链接了,这个链接里的内容比较详细。

https://www.jb51.net/article/155872.htm

servers可以配置127.0.0.1,也可以按照你具体的项目域名配置

接下来,测试一下,成功,prefect!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