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大的电子公司的名称

1.avago中文安华高

    全球领先的模拟、混合信号和光电器件厂商,Avago Technologies的总部分别设在美国加州圣何塞和新加坡.

        

    一般用的是他的高速光耦,比如HCPL0720.

    2015.5.28 以370亿美元收购博通公司,并且,公司的名字整体编程博通

    

    

 

 

2.NEC中文名,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现在已经被TI公司收购)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产品包括电力管理电路、显示器驱动、音频与运算放大器、通讯接口产品及数据转换方案。

    2011年4月4日,德州仪器宣布以65亿美元收购美国国家半导体。两家公司与2011年9月23日正式合并。现在改成TI(德州仪器)名下

    

    一般用到他的485芯片。

 

3.CYPRESS中文名赛普拉斯

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加州圣约瑟市(San Jose)。产品包括有线与无线USB器件、CMOS图像传感器、计时技术解决方案、网络搜索引擎、专业存储器、高带宽同步和微功耗存储器产品、光学解决方案以及可再配置的混合信号阵列等。

    

一般用到他的SRAM

 

4.Analog Devices中文名亚德诺半导体,简称ADI

公司总部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诺伍德市,ADI公司是业界认可的数据转换和信号处理技术全球领先的供应商,作为领先业界40多年的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IC)制造商,ADI的产品用于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处理领域。ADI被评为“汤森路透全球百家创新企业”。是唯一获评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100强的模拟半导体公司

一般用到他的运放

 

5.Hynix 中文名海力士,简称HY

1999年收购LG半导体,2004年10月将系统IC业务出售给花旗集团,成为专业的存储器制造商。现在是专业的存储器制造商,海力士半导体是世界第二大DRAM制造商,也在整个半导体公司中占第九位。目前,海力士半导体致力生产以DRAM和NAND Flash为主的半导体产品。

一般就是他的DRAM和NAND Flash。

 

6.IR 中文名国际整流器

国际整流器公司 (简称IR) 是全球功率半导体和管理方案领导厂商。IR 的模拟及混合信号集成电路、先进电路器件、集成功率系统和器件广泛应用于驱动高性能运算设备及降低电机的能耗 (电机乃全球最大之耗能设备) ,是众多国际知名厂商开发下一代计算机、节能电器、照明设备、汽车、卫星系统及宇航系统的电源管理基准。

主营产品: 1.HEXFET功率MOSFETS 2.功率IC 3.IGBT 4.肖特基二极管 5.FETKY 6.微电子继电器 7.智能功率开关 8.快恢复二极管 9.输入二极管 10.可控硅产品11.HEXFRED产品

 

7.ON 中文名安森美

LED照明,智能电网,汽车,计算机,无线方面,功率开关部件,

 

8.LINEAR 中文名凌力尔特,简称凌特

一家高性能线性集成电路制造商,在2000年成为由主要上公司组成的 S&P 500 指数的成员之一。总部在美国硅谷,中国区分销商是科通集团。

 

9.MICRON 中文名镁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镁光

是全球第三大内存芯片厂,是美国500强之一。

 

10.Sipex Corporation 中文名西伯斯公司,简称西伯斯,Sipex

他的232和485芯片用的比较多,公司总部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于2007年已被Exar公司收购。

 

 

11.NXP Semiconductors 恩智浦公司,简称恩智浦,NXP

 

全球前十大半导体公司,创立于2006年,先前由飞利浦于50多年前所创立。公司总部位于荷兰Eindhoven,名称中蕴含着 “新的体验”(Next Experience)的意义,禀承英文品牌的精神, 中文名称中的”浦”字。2015年3月收购Freescale。于2016年10月27日宣布以4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90亿元)卖给了高通。

 

 

12. Altera 中文名阿尔特拉

著名的可编程逻辑器件倡导者和提供商,提到可标称逻辑器件,一个是 赛灵思 ,一个就是 altera 了,可以说这方面排名第二。

 

2015年年底被 Intel 以167亿美元收购。

 

 

13. Marvel,中文名美满电子科技公司

 

创立于1995,总部位于加州圣塔克拉拉,主要从事的是微处理器架构及数字信号处理方面的工作,主要用过的器件暂时还没关注,但是公司的创立确实很传奇和励志:公司由印尼华侨周秀文博士及妻子戴伟立女士、胞弟周秀武共同创办的。于2000年成为美国纳斯达克的上市公司(NASDAQ MRVL),市值大约是100亿美元。作为一家顶尖的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公司每年售出近10亿颗芯片,公司2012财年的收入达34亿美元。在行业里赢得技术创新的美誉,并被竞争者称之为最难超越的对手。

 

14. Wolfson,欧胜微电子

在2014年末2015年初的时候被 cirrus logic 收购,因此,标志如下,当然,访问官网的时候也要访问 cirrus logic。

cirrus logic 是音频和能源市场上高精度模拟和数字信号处理元件的主要供应商。linux音频驱动ASoC的主要维护者是 Wolfson公司的成员。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