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非常不错的开源GUI网络包协议分析器

最近一直在研究C#的套接字编程,发现弄来弄去.NET的System.Net.Sockets类几乎已经把整个.NET的网络开发给封装的严严实实了。当然,好处是开发网络应用程序速度快效率高,但是同时也阻止了我们继续向下挖掘的更深层次网络通讯原理的脚步了。我认为作为一般的网络程序员,倒是没必要非要把TCP/IP搞个精通,但话又说回来,要是这些底层的东西一点不懂,要想开发出好的网络应用程序,也不是件易事。有鉴于此,准备深入的分析一下当前一些流行的协议,那么......既然如此,手中就必须要有把网络包协议分析的快刀才行啊!虽然说这类工具网络上到处都是,但都不令人满意,windump?一看就头大,虽说我也是从Dos的过来人,但是看到那100多个Dos命令参数,faint!后来居然发现一个非常好的GUI分析工具Ethereal,看看它的help居然是Open Source的,这个软件到手差不多使用了一个多星期,目前几乎所有的网络协议该软件都可以识别并加以分析,功能超强,好东西不敢独享所以推荐给大家。这东西对很多偶尔做做hacker的朋友,也是不错的:)

下载地址:http://www.ethereal.com/docs/

SourceForge项目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25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括源程序和详细的使用说明个,同时内付相关的软件 编程环境: 操作系统:Windows XP SP2 开发语言:C++ / MFC 编译环境:MS Visual C++6.0 第3方函数库:Winpcap3.1 使用说明: 1. 启动: 程序启动后首先出现网卡选择对话框,如图1所示,在设备列表中选择需要进行捕获的网卡。 2. 界面: 选择网卡后出现程序主界面,界面设计主要参照了一款比较优秀的网络协议分析工具Iris的图形化界面,采用切分窗口风格,整个程序界面分为三部分:左侧为树形视图,右侧上半部分为列表视图,右侧下半部分为编辑视图 3. 功能: 1) 如果不做任何设置,程序默认为混杂模式,点击按钮① 后,程序开始捕获网络上传输的所有数据,并将它们显示在列表视图中。点击按钮② 停止捕获。 2) 点击列表视图中的某一行后,对应于该数据的详细字段分析和原始数据将分别显示在左侧树形视图和右下的编辑视图中,如图2所示。 3) 列表视图中显示的最大数据数量为2000条,超过后列表视图将清空并重新开始。另外程序还提供了在任意时刻清空当前列表视图中所有数据的命令(提供该命令的原因是经常会有这样的情况:即列表视图中已经有了很多消息了,但目前只需要关注从即刻起之后到来的消息,这时以前的消息就不再有用并且会影响我们对所要消息的选择)。要使用该命令请在列表视图中任意位置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全部清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