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看生活

来深圳快两年了,一直过着每天学习研究技术的生活,不论上班下班,日复一日的学习——应用——查错——学习——应用。虽然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有乐此不彼的劲头。但任何事情,久了都会——闷。
今年十月长假,无心出去旅游,其实节假日去名山大川,感觉都差不多,赶路——留影——再赶路——再留影,除了累,剩下的就是几百MB的到此一游照片。还是把景区省下来,留给以后休长假时再细心品味吧。
十一多的就是时间,如何打发是一项需要脑力的工作,在大脑进行各种休闲项目和公园的筛选线程之外,眼睛的观察线程打量着家里。自从搬入新居快一年了,能这样打量它的日子并不多,想想平常大多数时间是请清洁工员来打扫房间的,不如今天自己来把家务事都仔细的做一遍,说干就干,停止大脑里永远无法结束的筛选线程,开始整理内务。
洗衣晾衣、擦桌拭椅、扫地拖地……
……
结束了,虽然累、虽然一身臭汗加又要洗澡洗衣服,但却有不同的感觉,大家总是说深圳没有家的感觉,没有生活气氛,但在这个时候,我隐约找到了感觉。想想,其实家是什么,生活是什么,我现在觉得闲暇之余,抛开工作或功利,以一个爱人或丈夫、父亲或儿子的角度来尽一些义务,比如整理居住环境、关心身边的亲人、做些让他(她)开心的事,家和生活的感觉就会浮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