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移动开发中Web应用和Native应用优劣(PhoneGap——Web工程师开发移动Native应用的福音)

    首先,我将对标题中所说的web应用和native应用做一下解释:

 

#Native应用,移动开发中的Native应用是必须安装在相应的设备上才能使用的,它可以发布到软件商店(iTunes App Store 、Andriod App Store等)供用户下载,它的开发需要使用平台所提供的SDK(ios SDK、 Andriod SDK)以及相应的开发环境,从而可以运行一些和硬件(摄像头、Gps等等)紧密相关的功能。

 

#Web应用,移动开发中的web应用简要的说就是对一些基本的网站进行优化后使之适合不同的移动设备,手机或者平板电脑,这是因为这些设备通常在屏幕尺寸和比例上都同普通pc有着很大的差异。这类应用不需要安装在手机上,不需要发布到软件商店中,同样也不需要使用设备的SDK进行开发,与硬件设备自带的功能没有任何联系。

 

#Native应用的优缺点:

优点:

  • 能借助商店平台拥有巨大的持有信用卡的客户群体
  • 能够使用SDK调用平台的硬件设备来开发出创造性的应用

缺点:

 

  • 必须为某些平台开发支付一定的费用,如ios开发需要缴纳年费
  • 有可能为所提交到商店的应用承受一个漫长的审核过程
  • 必须购买相应的设备和开发环境,如ios开发必须在装有xcode的mac机上进行
  • 开发周期相对较慢,测试和升级都受到了软件商店很大的限制
  • 软件的缺陷很难被即时修复

#Web应用的优缺点:

优点:

  • Web工程师能够使用原先PC下web开发的环境和工具以及技术进行开发
  • 开发者不需要支付一些开发费用
  • 应用能运行在任何拥有浏览器的设备下
  • 你能够实时的进行测试和修复缺陷,开发周期将对较快

 

 

缺点:

 

  • Web应用无法调用设备本身硬件构建更加丰富的应用
  • 如果你想对应用收费则必须自己来实现
  • 在UI上很难做的十分出色的效果

#PhoneGap简介

    PhoneGap是一个开源的开发框架,用来构建跨平台的使用HTML,CSS和JavaScript的移动应用程序。它使开发者能够利用iPhone,Android,Palm,Symbian和Blackberry智能手机的核心功能——包括地理定位,加速器,联系人,声音和振动。

    PhoneGap的出现就帮助了Web工程师使用自己所熟悉的语言(html、css、js)来开发能够接入设备核心功能的应用,并通过PhoneGap的编译后发布到应用商店中供用户下载,赚取利益,同时PhoneGap具有跨平台的特性,能帮助原有的Web应用成为Native应用并轻松的移植到不同的平台。

 

#Q/A(定期更新)

1、Q:PhoneGap开发ios应用是否要交年费?

     A:需要,因为编译后同ios的本地应用没有区别,同样要通过许可证发布到App Store中

2、Q:PhoneGap不同平台的SDK是否一样?

     A:不一样,这与不同平台API所相关,如ios是objective-c的sdk,andriod则是一个jar包,但是他们都是通过javascript来调用的,方法统一。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