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该知道的事(活着)

好多人真的不知道怎么活

-----人是社会一分子,凡是都离不开跟他人打交道,和父母,和子女,和邻居街坊,和单位同事以及领导,和社会上各种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甚至包括地痞流氓之类的,但好些人总是把事情弄糟,让他人不快,自己则收获了委屈,一次也就算了,可偏偏的“受伤的总是我!”,由于程序员有着先天的方便条件---CSDN论坛可供交流,呵呵,那就看本文吧,先看怎么个活法


谁、说什么都显得牵强,我们看看我们的先人是怎么做的吧。

陈平(知道的人不多,问度娘去), 西汉,中国历史上著名的谋略家、政治家,协助刘邦建立了大汉帝国。

刘邦晚年感觉到皇后吕后有可能令江山换姓,为了永久性保住刘氏江山,刘邦玩了个花活: 向功臣们索取同心辅佐刘氏皇室的承诺。为了保证承诺的有效性,刘邦亲自与彻侯级别以上的功臣举行一个仪式:当场杀了一匹白马,割取白马之血,滴入加盟者的酒杯,然后宣誓,誓毕,将血酒一饮而尽。

刘邦死后,吕后果然主持政事,朝野局势异常险恶。吕后想立吕氏子弟为王,便征询大臣们的意见。大臣们纷纷表示反对,惟有陈平“昔日高祖定天下,以刘氏子弟为王;而现在是太后称制,欲立吕氏子弟为王,无所不可。“吕后听罢大喜。退朝后,大臣们个个怒气冲冲地质问陈平:“当初群臣与高祖歃血为盟,说非刘氏而王者,天下共击之!你们不都在场吗?现在高祖去世了,太后是女主,想立诸吕为王,你们违背盟约,而对太后曲意奉承,将来有什么面目见高祖于九泉之下呢!”陈平坦然地说:“在朝廷上直言敢谏,这方面我不如您;但是卫护刘氏子孙的安全,恐怕您就不如我了。”众大臣无言以对。那些反对吕后的被纷纷解职的解职,发配的发配,诛杀的诛杀,陈平则被擢升为右丞相,整日在家放荡饮酒,这是由于陈平深得吕后的信任的缘故。

待到吕后死后,刘氏宗室及汉室官僚中那些坚决反对封诸吕为王的人,认为消灭吕氏诸王的时机来到了。吕氏诸王也准备最后一搏。双方皆剑拔弩张,一触即发。又是这个陈平,用计将外戚吕氏势力诛杀殆尽。实现了“诛除诸吕而安刘氏之后”的宿愿。

后刘恒即位,这便是历史上著名的汉文帝。汉文帝任命陈平为左丞相。并赐陈平黄金千斤,加封食邑三千户。后来陈平独任丞相。西汉逐步进入强盛时期。再后来,陈平病逝,赐号献侯。陈平子孙四世封侯,光鲜耀人不?


跟陈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 中国历史上2大高大上形象的关羽和岳飞之死的糊里糊涂


有人说:你说陈平的事迹跟我们怎么活着不搭,----噢---那本文就不是给你写的了。

PS1:本文谨写给有悟性的小盆友看的!

PS2:本文仅限国人阅读,因为外国人用不上这些东西!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