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bus,devices,driver注册的先后顺序

kernel最后在start_kernel的函数中最后调用rest_init()进行设备驱动相关的初始化,一般情况下内核是先生成bus,然后注册platform_device到bus上,最后注册platform_driver。

下面具体分析。


reset_init函数中主要起了几个内核线程,和设备驱动初始化相关的线程是kernel_init,然后在kernel_init中和驱动初始化相关的是do_basic_setup。

即:reset_init->kernel_init->do_basic_setup。

在这do_basic_setup函数中首先会初始化sys class等等相关内容,然后一次调用driver_init->platform_bus_init来初始化platform这条bus,最后通过do_initcalls

去调用各种不同级别的初始化函数。也就是说bus的注册时间肯定是最早的,那么device和driver的注册时间谁先谁后呢?这个需要具体情况分析,但是一般是device要早于driver先注册到bus上。


因为内核中对启动级别的定义有,arch_initcall(customize_machine)具体实现如下:

static int __init customize_machine(void)
{
    /* customizes platform devices, or adds new ones */
    if (machine_desc->init_machine)
        machine_desc->init_machine();
    return 0;
}

这里的machine_desc->init_machine()一般就是每个machine对应的init_machine,一般通过DT_MACHINE_START宏来定义。

在init_machine中会调用of_platform_populate方法去解析allnodes,解析好之后就顺带注册到platform总线上了。

而一般的driver是动过module_init来启动的,module_init的启动级别要地狱arch_initcall。所以do_initcalls是先调用了arch_initcall这里会一步步将device注册到platform 总线上,然后再通过module_init将driver注册到platform总线上。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