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无线电实现的收音机,实测音质清晰,IQ数据采集及解调过程如下(RF前端e4000, ADC及USB数据传输rtl2830)

RF front end tune to xxxMHz->acqusition I/Q data(high speed ADC,3.2Msps)->fir_xlating_filter_ccc(decim,lowpassTaps(),center_freq,OriginSampleRate)->decimation I&Q ,DUC/DDC for Fine tune alternative,LowPass to brocast FM band width,-> (I(n)+jQ(n))*(I(n-1)-jQ(n-1))->cos(w1-w0)+jsin(w1-wo)->atan(dw)->dw->dw*SampleRate/deviration(75KHz)/2pi->deltaf->Voice Amplitue(deemphassi optio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软件无线电接收解调系统是用于接收和解调无线电信号的系统。它由多个组成部分组成,每个部分有不同的功能。以下是软件无线电接收解调系统的一般组成和各部分功能: 1. RF前端RF前端是接收系统的第一部分,它负责接收并放大来自天线的无线电频率信号。它通常包括低噪声放大器(LNA)和混频器等组件。 2. 频率转换器:频率转换器用于将接收到的无线电频率信号转换为中频(IF)信号。这个步骤通常涉及到将接收到的信号与一个局部振荡器产生的信号进行混频。 3. 中频放大器:中频放大器用于放大转换后的中频信号,以增强其弱信号。 4. 采样器:采样器将模拟中频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它定期对中频信号进行采样,并将其转换为数字形式。 5. 数字滤波器:数字滤波器用于滤除不需要的频率成分,以使得只有感兴趣的信号成分通过。 6. 解调器:解调器负责对数字信号进行解调,将其还原为原始的基带信号或数字数据。 7. 后端处理:后端处理包括对解调后的信号进行后续处理和分析,例如信号检测、解码、错误纠正等。 设计软件无线电接收解调系统时,可以参考以下几点: 1. 确定系统的需求和应用场景,例如接收的信号类型、频率范围等。 2. 选择合适的硬件平台,例如通用计算机、嵌入式系统或专用硬件。 3. 设计合适的前端和转换器,以满足接收信号的要求。 4. 选择合适的采样率和分辨率,以平衡性能和计算复杂度。 5. 选择适当的数字滤波算法和解调算法,以实现所需的信号处理功能。 6. 进行系统级仿真和验证,确保系统设计满足性能要求。 7. 进行实际硬件实现软件编程,完成系统的搭建和调试。 设计软件无线电接收解调系统需要深入了解无线电通信原理和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并结合具体应用需求进行综合考虑和设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