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安装FC7 总结

1:假设硬盘上仅有windows系统,首先为FC7分区,我个人喜欢为linux 3个逻辑分区:一个10G左右的挂接根分区(即:/);另一个10G左右的挂接到home(其大小根据自己情况而定),另一个2G左右的挂接为swap。将 / home分开的好处是以后再想安装其它版本的linuxhome 里的东西可以保留,不用再配置。另外系统还要有个FAT32的分区,可以用这个分区方便的在两个系统之间共享文件。

(注:FC7对 NTFS格式的分区支持还比较好,所以可以直接在 NTFS分区

 

2下载FC7的安装文件并将其放在FAT32的分区上 (F:/fc7/F-7-i386-DVD.iso)之后从F-7-i386-DVD.isoisolinux目录下的vmlinuz initrd.img复制到F盘根目录下。

(注:FC7对 NTFS格式的分区支持还比较好,所以可以将文件直接放在 NTFS 分区上,以后也可以在linux下直接访问 NTFS分区下的文件,实现数据共享。)

3http://linux.softpedia.com/progDownload/GRUB-for-DOS-Download-3507.html下载Grub for Dos解压后将下面文件复制到windows系统盘根目录下以下用C盘表示):grldr; grub.exe; grldr.mbr; hmload.com; bootlace.com; menu.lst

 

4打开C:/boot.int在最后一行加上 C:/grldr = “Grub”

 

5A如果对硬盘命名比较确定可以用记事本之类的工具打开menu.lst将下面加入到该文件中title FC7

    root (hd0,6)

    kernel /vmlinuz

    initrd /initrd.img

     boot

其中 title FC7   表示在系统启动时屏幕上要显示的东西; root (hd0,  6) hd0表示主机里第一块物理硬盘,如果只有一块,那就用hd0;后面的6FAT32分区在整个扩展分区的编号(注:一个硬盘可以有4个主分区,即sda1, sda2,sda3,sda4 或者hda1, hda2,hda3,hda4;每个主分区可以有自己的扩展分区。而一般系统里只有一个主分区sda1(或者hda1)和一个扩展分区(上图里绿色范围内的区域;扩展分区里面可以有多个逻辑分区,一般情况下就是大家所熟知的DEF等,这些分区可以在linux的命名分别为sda5, sda6,sda7等。kernel initrd grub里的两个命令;vmlinuz initrd.img 为第2步里复制的文件名。

 

6A:保存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先选GRUB进入Grub for Doc,之后在众多选项下选FC7  ,如果一切顺利就应该后到linux的启动信息了,之后再根据提示将F-7-i386-DVD.iso的位置告诉安装程序即可。

 

5B:如果对硬盘命名不是很确定则不用编辑menu.lst,直接重新启动计算机。进入进入Grub for Doc之后按 ”C” 进入命令行模式,之后 root (hd0, XX) 确定自己的FAT 分区,再依次输入    kernel /vmlinuz   initrd /initrd.img;boot

 

7:在系统安装引导程序Grub 时依然按照Booting Linux from Windows' Boot Manager 里讲的将它安装在 /dev/sda##下而不是 MBR  上,但安装过程中可以不制作启动盘。
 

8安装完重启后进入Grub for Doc之后在众多选项里选择

title find and boot Linux with menu.lst already installed之后会进入/dev/sda##里的那个Grub再之后就是进入系统在终端里输入dd if=/dev/sdaXX of=boot.lnx bs=512 count=1再将生成的文件boot.lnx 复制到FAT32分区。


9进入windowsboot.lnx 复制到C:/修改boot.iniC:/grldr = “Grub”改为C:/boot.lnx = “FC 7”删除Grub for Dos 相关文件。


注:如果默认设置在安装FC7时将Grub安装在硬盘的MBR上,则不需要79步,安装完成后只需将boot.ini C:/grldr = “Grub” 删除即可。将Grub不安装在MBR上的好处是重新安装Windows时不会对linux 造成任何影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