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中gdi+安装

GDI+可应用于二维向量图象,栅格图象及排版,是为C/C++程序员而设计的表现为C++类而存在的接口,能用于一切基于Windows的应用中。作为GDI的后继者,GDI+在GDI中增加了新功能,如文本的反锯齿,渐变笔刷,Alpha溶合;也优化了GDI许多已有的功能。此外,GDI+改变了编程模式,使其更灵活及易用。

GDI+并不限于在.Net中存在,实际上它由Windows XP或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提供。它被打包在一个名为GdiPlus.dll的文件中。此文件位于C:/Windows/WinSxS下的相应文件夹下。以笔者的XP系统为例,共有2个版本,其相应的文件夹分别是:

x86_Microsoft.Windows.GdiPlus_6595b64144ccf1df_1.0.0.0_x-ww_8d353f13
x86_Microsoft.Windows.GdiPlus_6595b64144ccf1df_1.0.2600.2180_x-ww_522f9f82

在应用程序中,我们不需指定版本号,系统自动选择最新的版本。先假设我们已经在VC6中编好一个GDI+应用,在degbug版本中单击菜单Build->Start Debug->Go启动调试,再终止应用,在VC6的Output区域中可以看到以下信息:
Loaded ''C:/WINDOWS/WinSxS/x86_Microsoft.Windows.GdiPlus_6595b64144ccf1df_1.0.2600.2180_x-ww_522f9f82/GdiPlus.dll''
说明系统自动选择了最新的版本。

如同Windows是用C语言编写,GdiPlus.dll是以C函数实现的,并没有封装为C++类,从而给非C程序员带来不便。又如同MFC所为,微软再次将这些C函数打包为C++类的形式,向C++程序员提供了以GdiPlus.h领头的30个头文件及一个GdiPlus.lib。因此,如果您是C程序员,则只需GdiPlus.dll就行了;C++程序员则还需要找到GdiPlus.h等头文件及GdiPlus.lib文件。

Windows XP或Windows Server 2003应使用系统自带的GdiPlus.dll,以免与系统服务冲突。而对于版本低于Windows XP的Windows,如Windows NT 4.0 SP6, Windows 2000, Windows98及Windows Me,则需要此文件。可到微软的官方地址去下载分发包gdiplus_dnld.exe文件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