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服务可以利用移动的优点

移动服务当然比经典的Web服务更适合于移动的Internet。这些应用正在合并,正像冰山一点点地融化。
   
以下的应用是其中的一个例子,这个应用将从移动网络受益非浅(被称作“应用杀手”)。

    定位服务(Location Based Services


   

总的来说定位服务为用户提供全球定位服务,并且还能提供和位置相关的各种信息。在不久的将来,移动设备将能够告诉Web服务器特定的用户在哪儿。当然也可以采取直接向用户询问他们的位置,然而用户的回答描述往往是不准确的。


   

   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显示一个城市的公共交通。假设某人想到某个站下车去参加一个会议。因为公共汽车可能会误点,他需要知道公共汽车上次离停的时间,或者知道它到底晚点多少。   在公共汽车站点一般都有一个时间表,还有一个唯一的标识。他可以访问公共交通的Web站点,输入必要的信息后,Web服务器就可以告诉他到底在什么地方,并且可以显示最近的公共汽车站点。虽然现在的公共汽车、火车等交通工具还没有GPS,但是相信总有办法得到位置的精确信息。总的来说,系统可以不用等到新技术的出现就能得到相关的服务。


   

    当技术成熟到可以自动得到用户地理位置的时候,一个好的基于位置的服务将可以提供一个城市停车服务。例如不需要停车灭表,用户拥有一个设备和唯一的号码。当他想停车的时候,只要简单地告诉系统他想停在什么地方、停多久。当离停车结束只有5分钟的时候,系统将使用SMS系统告诉他的停车时间快到了,他必须开车离开或者再付钱。同时,这个系统还可以自动地通知用户哪里有停车位置,哪里发生了交通堵塞并提出智能化的建议。

 

      作为3G网络规划和2G有所不同,不同主要表现在3G技术本身所带来的调制方式,本身是自干扰的系统。第二,存在多种业务,不仅仅是原来的语音业务。3G的网络规划,网络的覆盖和容量上会形成一种平衡。因为一个基站的覆盖是大覆盖,相对是小容量,或者是一种小的覆盖、大的容量,两者之间必须寻求一种平衡。这是我们看到的一个表象,实际上从根本上讲,在网络的质量和投资上寻求一种平衡。当用大的覆盖满足用户,实际上是牺牲了网络质量节省了投资。当满足用户更高的业务质量需求的时候,实际上更侧重于投资。根据我们的预测,未来几年中国移动通信的总体用户数还是保持一个持续、平稳的增长,预计到2010年,规模达到6.92亿,每年的新增规模维持在目前的水准。从3G这一块来看,从牌照发放以后,经过5到6年的时间,从逐步的起步到成熟的期间,整个用户按总用户的比重是逐步上升的态势。经过几年的发展,大概比重会占到40%左右。整个3G用户数达到2.4亿的规模水平.

 

 从业务收入角度来看,里面包括了普通话音的收入以及3G各种业务,包括消息类业务、位置类业务以及流媒体业务等等,相关的各种增值业务所带来的收入,预计年度的收入会是2300到2800亿。这是关于业务收入的预测

 

    投资规模。主要侧重在系统规模,并不包括终端部分,主要测算的是系统这一块,包括我们目前所涉及的各种3G的技术。预计投资的规模,六年累计会达到4000亿,每年的投资规模有所不同,会呈现波浪式的变化

 

     2009年底LBS市场从2008年的4100万(台)增至2009年的9570万(台),而收入则将从2008年的9亿9830万美元飙升到2009年的22亿美元。但GPS技术可不是导致快速增长的唯一因素。换句话说,智能手机价格更低,可以运行的有趣应用也数不胜数。

      作为一个带着Android手机到处跑的人,我必须得同意这种观点。在我的机子上有四种LBS应用,从地图应用到寻找朋友再到影院信息,一应俱全。

  • 0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