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开发学习总结-OC-57】★UI之UICollectionView 与UICollectionViewController

【IOS 开发学习总结-OC-57】UI之UICollectionView 与UICollectionViewController

技术知识要及时更新,先来添加个学习链接: iOS9 collectionView新特性

UICollectionView

UICollectionView直观上非常像一个多列的表格控件。——iBooks 就是个UICollectionView应用。UICollectionView不仅是多列表格,我们可以借助自定义布局,对UICollectionView进行任意的布局。

UICollectionView继承与 UIScrollView,因此具有UIScrollView的功能, 这个UIScrollView中主要封装了 UITableViewCell单元格控件。——所以,UICollectionView默认可以对单元格滚动。
默认状态下,UICollectionViewController 实例被自动设为UIScrollView委托。

UICollectionView控件的添加:代码添加或者在 IB 界面添加。
UICollectionView很多功能用法与 UITableView 类似,可以借鉴之前的UITableView 学习和使用。
这里写图片描述

UICollectionView属性

UICollectionView属性面板:
这里写图片描述

  1. layout:
    支持2个属性:
    ①flow:表明使用UICollectionViewFlowLayout 布局对象 ,如上图,选中 flow,dock 面板中就有了一个UICollectionViewFlowLayout布局对象;
    UICollectionViewFlowLayout布局

    该布局采用”流”的方式管理UICollectionView中所有的单元格——要么横向,要么竖向排列。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②custom:使用自定义的UICollectionViewLayout 对象。

  2. scroll direction:滚动方向;

  3. accessories:是否显示UICollectionView分区的页眉和页脚。

UICollectionView的功能与用法

示例:
这里写图片描述
示例代码下载(出自疯狂 ios 一书代码):

特别说明:
程序不允许直接创建 UICollectionViewCell 单元格对象——这与UITableView不同。必须先为UICollectionView注册单元格控件,然后才可以从该控件管理的”可重用单元格队列”中获取单元格对象。

为UICol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