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之环境配置(VMware+Ubuntu)

本来想用Ubuntu写我的CSDN第一篇文章的,结果输入法安装了一半,虚拟机就跑不动了T T...还是老老实实用win8码一篇吧..


对我来说配置环境实乃世上最*&*%*%…¥#的事...每次老师让安装什么东西,十有八九是坎坷多磨难多,当年装MySQL和Premiere的悲情我就放在心里不多说了....哥的座右铭是——好的配置环境是成功的一半!

装Ubuntu也前后折腾了一个礼拜,上周本来想做实验的,开始用了VMware Station,后来被告知是要收费的,那就换个VMware Player吧,结果折腾了半天ubuntu的镜像还是装不上(当时的错误描述我忘记了,囧rz)。之后发现电脑上的大部分驱动都被禁用了,就约见了一下白总,结果圣手白总也没搞定,只好回来重装系统...下面不如正题吧,不是指导性文章,主要还是写给自己以后看看。


安装虚拟机只需要两样东西就可以啦,VMware Player和Ubuntu桌面版,ubuntu官网会显示可下载一个支持九个月的最新版,以及一个长期受到支持的版本。后者应该可以理解为是面向学校的稳定版本吧。毕竟Linux三个月就更新一次,如果在学校教学中使用,稳定版可以免去大规模重装系统的麻烦。


首先安装VMware,这个没什么特别的,和普通软件一样安装就行了(我装在D盘了,不知道虚拟机软件装在哪个盘里比较科学,还是装哪儿都可以...?)安装完毕就可以开始使用啦。界面非常简单,单击“新建虚拟机”,进行一系列相应的选择(比如选择"linux""ubuntu"之类的),可以在创建虚拟机的时候就选择要安装的系统镜像文件的存储路径,也可以先创建空虚拟机,创建之后选择从CD/DVD启动。注意新建的虚拟机要放在空间比较大的磁盘里,上课的时候MR.季说至少给虚拟机分15个G,我分了25个。


设置好镜像文件的路径后,选中创建的名为“Ubunu64位”的虚拟机,点击左上角的绿色三角,启动虚拟机。如果RP好的话,这里会直接进入安装状态,然后幸福地等待即可= =关键是!这里好像总是会出点问题的样子...比如我第一次装,搞得电脑的服务都禁用了,今天上午重装win8系统后再装,提示说intel VT-x没有开启。于是乎我忍住极度不爽的心情耐心求教互联网,最后是这样解决的:在开机logo画面进入BIOS(我电脑是联想的,按F2),左右选择,进入configuration,在virtual technology(具体叫什么忘记了,反正带一个virtual的),enter,选择enabled,enter,yes,然后按F10保存。之后电脑会重新启动,搞定!(网上看到有用thinkpad的童鞋说,这一步之后还要进入security,把visualization里面的两个选项也改一下,不过我在自己电脑的security里面没见到这两个选项)然后再启动vmware中的ubuntu64位虚拟机…………哦内牛满面它终于开始安装了!!当时的心情真是难以言表啊T T!!!每次搞定环境配置都想一遍怒吼“太TM不容易了”一边叫嚣“好幸福”的冲动...


然后基本上就是等待啦。我觉得ubuntu的安装界面还是很友好的,看上去特别舒服。安装成功之后又出现一个问题:在黑屏界面显示了关于“vmware quick install”的提示,大致意思是请等等,我们正在帮你安装GUI界面,如果你想现在就使用ubuntu的话,可以在这儿用CLI玩玩,我们等下装好GUI你就可以用了。后来网上一搜,有童鞋在这个页面等了俩小时也没反应啊..赶紧采取措施。

大概方法就是:输入  sudo -s  输入密码,切换到root权限。然后cd/etc/init.d ,再输入lightdm start 就出现图形界面了。哦也!终于可以开玩了T T...


之后我尝试了改变ubuntu的输入法。目前还没完成,大致是在system中搜索language,出现的第一个选项里面,选择“install..??”的那个选项(好吧具体叫什么我又记不住了),然后勾选chinese simplified,继续。之后好像还需要在terminal窗口中设置一下。


附:

terminal窗口开启的快捷键  ctrl+alt+T   (好吧土鳖第一次用T T)

昨天是第一次自己动手装系统,大概步骤就是把盘放光驱里,重启的时候我的电脑要按F12,选择从光驱启动(ODD那个。HDD是从硬盘启动,别选)然后等等等,分区和格式化的时候,因为我想保留非系统盘的资料,就只格了C盘。如果想重新分区,那就要全格式化掉,然后重新分配空间。C盘格掉各种注册表都没了,所以还是得苦逼地重装软件...sigh...装完系统就装驱动,要么从电脑品牌的官网上下,要么用驱动精灵之类的软件,自己检测并下载安装,比较方便。



大概就是这样啦。去觅点食,回来接着写作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