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电信学校(TELECOM ParisTech)

2 篇文章 0 订阅


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电信学校(TELECOM ParisTech)

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电信学校是一所站在创新前沿的优秀高等学校,该校旨在培养能够应对当今社会各种新型挑战的工程师、学者。从这里走出去的毕业生能够直接胜任各种技术、管理及相关的岗位。该校是法国高科(ParisTech)的创始人之一,同样是法国电信联盟(Institut Telecom)的四个成员之一。

该校成立于1978年,是一所国家公立大学,为法国第一所电报高校。该校实力雄厚,主要致力于技术科技的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并在邮政、电子通信类方面独占鳌头。学校因其出色的教学和国际化的规模而声名远播。

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电信学校提供一种“自我定制”的学习方式。这种学习方式在“法国工程师精英教育体系”涵盖的各个学校中也是独一无二的,它可以让学生基于个人的兴趣爱好和职业规划来选择自己的学业和课程。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电信学校培养学生在企业中发挥主导作用,并承担各类需兼备技术、业务和人际关系综合技能的关键性职务。学院同时拥有一个积极参与学校生活的合作伙伴网络。

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电信学校与工业界建立起来了紧密的联系,旨在培养具有革新与创业精神的工程师。国立巴黎高等电信学院选择面向企业创业的培养方式,学生在校期间可以拥有充分的时间来实习或者参加相关的商业或者非营利性的组织来培养自己的人际关系。该校成为巴黎地区规模最大的企业孵化基地。

该校每年招收1400余名学生,其中有55%以上的学生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该校拥有330余博士学位教师,200余位教授以及500余名企业合作者。

该校课程涵盖从尖端技术到企业管理的多个方面,包括:工程师文凭课程、专业硕士课程、研究硕士课程、理学硕士课程以及博士课程等。

科学研究作为一种承诺,一种意愿。国立巴黎高等电信学院在以下信息技术研究领域总扮演重要角色:医学成像、数码录像、高速宽带网、未来因特网、随机计算机信息、移动电话、安全、语音辨识、芯卡系统、信息与交流技术、经济等。

另外,该校软硬件实力雄厚,拥有:

4个研究部门,分别为

l  COMELEC –通信与电子Communications and electronics)

l  INFRES –计算机科学与网络(Computer Science and networks)

l  SES –经济与社会科学(Economic and social sciences)

l  TSI –信号与图像处理(Signal and image processing)

6所共享实验室:

l  BiLab: 商业智能和工业应用(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industrial applications)

l  COM'NUM Altran / Telecom ParisTech Laboratory

l  Ubiquité des médias, joint laboratory Alcatel-Lucent Bell Labs etInstitut Telecom

l  WHIST LAB - Wave Human Interactions and Telecommunications, InstitutTelecom and Orange Labs shared laboratory

l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Mobility

l  Institut Telecom Labs

为5个机构的主席:

l  Innovation and Regulation of Digital Services

l  Centre of Competence for Information Extraction and ImageUnderstanding for Earth Observation

l  ParisTech Chair of Media and Brand Economics

l  ICT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l  Chair for the Modelling of Imaginary Environments for Innovation andCreation

 

国际合作方面,法国电信高科与德国、美国、加拿大、中国、意大利等世界30余国家的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在中国,法国电信高科与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共九所大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巴黎高科(ParisTech)

巴黎高科,作为法国工程师精英金字塔教育体系的顶峰,汇集了法国各个学科里最具声望的十二所精英工程师学校,覆盖所有工程和管理学科。所有的学校都以提供最高水准的理科与管理教育为目标,以培养学生的个人素质为准则,使他们能够胜任各种职务,其十二所成员学校是:

l巴黎综合理工大学(Ecole Polytechnique ParisTech)

l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矿业学校(Mines ParisTech)

l巴黎高科国立桥路学校(ENPCParisTech)

l巴黎高科国立统计与经济管理学校(ENSAEParisTech)

l巴黎高科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校(ENSTA ParisTech)

l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电信学校(TELECOM ParisTech

l巴黎高科生命食品及环境科学学校(Agro ParisTech)

l巴黎高科国立高等化学学校(Chimie ParisTech)

l巴黎高科高等理工化工学校(ESPCI ParisTech)

l巴黎高科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Arts et Métiers ParisTech/ENSAM)

l巴黎高科高等光学学校(Institut d'Optique)

l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

巴黎高科集团成立于1991年,是集全法最具声望的11所工程研究生学校和商学院的协会组织,被誉为法国工业、企业界、高级行政管理机构、高等教育、科研机构培养高级管理决策人员和高级工程师的摇篮。每一所学校都代表着法国该领域最高的研究水准和学术成就。巴黎高科所有的成员学校都是公立学校。她们分别隶属或托管于不同的政府部门(如法国装备与交通部, 教育部、财政和工业部、农业部、国防部、财政部、统计部等等)或者是巴黎市政府,并由这些部门分别拨给主要的经费。

巴黎高科历史上曾荣获5项诺贝尔奖,现今仍有多名诺贝尔奖得主活跃在科研和教学界。巴黎高科11所工程研究生学校的教学与科研不仅涵盖了工程学科的所有基础领域,而且被公认为各自领域中之最,其主要学科领域有:应用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物理、机械、材料科学、化学-化学工程、电子学-电子工程、电信科学、地质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生命科学、机械工程、土木工程、领土整治- 交通, 运输、经济、工业管理、生产组织。

巴黎高科11所工程研究生学校每年颁发2500个工程师文凭,有1200多名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员,1500名专职教学人员和120多个重点实验室。长期以来,集团成员学校积极参与了欧洲网络性的教育和科研交流与合作项目,特别是“ERASMUS”和“SOCRATES”两大欧洲合作计划;此外,集团还是先进技术高等教育网络(ATHENS)以及先进工程教育和研究欧洲学校联席(CESAER)的成员,这些组织集中了欧洲最著名的科技大学和工程科学学院。

巴黎高科现在已经加入了欧洲的IDEA联盟,是欧洲五大理工学院之一。

 

法国电信联盟(Institut TELECOM)

法国电信联盟创建于1996年12月,该联盟是公共性质的管理机构,用于管理法国信息与通信技术领域的几个高等教育研究机构。

该机构的使命在于信息与通信技术领域的高等教育、科研和再教育。该机构由法国经济部、财政部与就业部提供支持。

该机构由以下四所高校组成:

巴黎高科国立高等电信学校(TelecomParisTech)

法国国立电信学院(Telecom SudParis)

法国电信商业学校(Telecom business school)

法国国立高等电信布列塔尼学院(Telecom Bretagne)



参考文献:

http://baike.baidu.com/view/1520849.htm

http://baike.baidu.com/view/4420360.htm

http://www.telecom-paristech.fr/

http://www.paristech.fr/

http://www.institut-telecom.fr/fr_accueil.html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