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中 PopupWindow 响应返回键并关闭的问题


PopupWindow 跟我们的 Activity 不一样,因为我们在构造 PW 的时候往往不是继承来的,而是 new 出来的。
所以不能使用重写 PW 的 onKeyDown() 之类的方法来截获键盘事件。
好在 PW 本身的特性让我们很容易就能做到用返回键来退出,当然我们也可以截获键盘事件,这样就有两种方法了。

最简单——
在 new 的时候,使用下面的方法:

1
new PopupWindow(view, LayoutParams.WRAP_CONTENT, LayoutParams.WRAP_CONTENT, true);

关键在于最后一个参数,ADK 给出的提示是 Focusable,顾名思义就是该 PW 的 Focusable 属性,让它能够接受焦点。
当然你也可以手动设置它:

1
2
PW.setFocusable(true);
PW.setFocusableInTouchMode(true);  //为了保险起见加上这句

此时实际上还是不能起作用的,百度给出的结论是,必须加入下面这行作用未知的语句才能发挥作用:

1
pw.setBackgroundDrawable(new BitmapDrawable()); // 响应返回键必须的语句

请放心,设置 BackgroundDrawable 并不会改变你在配置文件中设置的背景颜色或图像。

最通用——
首先在 PW 的布局文件(*.xml)中随意选取一个不影响任何操作的 View,推荐使用最外层的 Layout。
然后设置该 Layout 的 Focusable 和 FocusableInTouchMode 都为 true。
接着回到代码中,获取该 View 的实例,现在你就可以对该 View 重写 OnKeyListener() 事件了。
我们可以手动捕获 KEYCODE_BACK 给对话框 dismiss()。
给出一段示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private PopupWindow pw;
private View view;
private LinearLayout layMenu;
 
LayoutInflater inflater = (LayoutInflater) main.getSystemService(Context.LAYOUT_INFLATER_SERVICE);
view = inflater.inflate(R.layout.popup_main_menu, null, false);
layMenu = (LinearLayout) view.findViewById(R.id.layMenu);
pw = new PopupWindow(view, LayoutParams.WRAP_CONTENT, LayoutParams.WRAP_CONTENT, true);
 
layMenu.setOnKeyListener(new OnKeyListener()
{
    public boolean onKey(View v, int keyCode, KeyEvent event)
    {
        if (event.getAction() == KeyEvent.ACTION_DOWN && keyCode == KeyEvent.KEYCODE_BACK)
            pw.dismiss();
 
        return false;
    }
});

上面两种方法的代码可以并存,当然如果使用第一种方法的话就不需要再捕获返回键了,不过你可以尝试捕获其他你需要的按键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