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遇到的问题(一)

Unity中UGUI上的图片文字遮挡住射线检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将图片上的红色区域关掉即可。

for语句执行顺序

for语句的书写格式:

   for(e1;e2;e3)

        statement

首先,运行e1,它通常是赋值语句,然后对e2求值,它通常是一个比较。如果e2的值为false,则结束循环。
如果e2的值为true,则执行statement。最后,执行e3,它通常是赋值语句,然后控制转移到对e2再次求值。

如何从字典中获得一个新的Value

在字典内获得Value值后得到的是引用,new一个新的就是一个新值。
代码是在Unity内编码

  Dictionary<int, Test2> tes = new Dictionary<int, Test2>();

    void Start()
    {
        tes.Add(0, new Test2("0", false));
        tes.Add(1, new Test2("1", false));
        tes.Add(2, new Test2("2", false));
        tes.Add(3, new Test2("3", false));
        tes.Add(4, new Test2("4", false));
        tes.Add(5, new Test2("5", false));

        Test2 t1 = null;
        Test2 t2 = null;
        if (tes.TryGetValue(0,out t1))
        {
            t1.isCompl = true;
        }

        if(tes.TryGetValue(1,out t2))
        {
            Test2 t = new Test2(t2.name, t2.isCompl);
            t.isCompl = true;
        }

        foreach (var item in tes)
        {
            Debug.Log(item.Key + "----" + item.Value.name + "----" + item.Value.isCompl);
        }
    }

打印结果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使用C语言编程游戏时,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包括: 1. 内存管理:C语言需要手动管理内存,容易出现内存泄漏、越界访问等问题,需要注意及时释放内存并确保正确的内存操作。 2. 图形和输入处理:C语言本身不提供图形和输入处理的库,需要使用第三方库或自行实现,可能会涉及到图形渲染、用户输入处理等方面的问题。 3. 平台兼容性:C语言的代码在不同平台上可能会有差异,需要注意处理不同操作系统和编译器之间的兼容性问题。 4. 性能优化:C语言是一种底层语言,对性能要求较高。在编程游戏时,需要注意算法和数据结构的选择,以及代码的优化,以提高游戏的性能。 5. 调试和测试:在编写C语言游戏时,可能会出现各种bug和逻辑错误,需要使用调试器进行调试,并进行全面的测试以确保游戏的正确性和稳定性。 6. 多线程和并发:如果游戏需要处理多线程和并发操作,可能会涉及到线程同步、互斥锁等问题,需要注意线程安全性和并发性能。 7. 引擎和库选择:在使用C语言编写游戏时,可以选择使用一些游戏引擎或库来简化开发过程,但需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引擎和库,并学习其使用方法。 这些是在使用C语言编程游戏时常见的问题,需要注意并解决。同时,良好的代码组织和文档编写也是编写高质量游戏的关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