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ndef:避免头文件的重复包含和编译

ifndef是”if not defined”的简写,是宏定义的一种,它是可以根据是否已经定义了一个变量来进行分支选择,一般用于调试等等。实际上确切的说这应该是预处理功能中三种(宏定义,文件包含和条件编译)中的第三种——条件编译。


高级语言源程序转换为可执行目标文件的步骤:预处理,编译,汇编,链接。
- 预处理:
c预处理程序为cpp(C Preprocessor),主要用于C编译器对各种预处理命令进行处理,包括:对头文件的包含、宏定义的扩展、条件编译的选择等(eg:对#include指示的处理结果就是将相应.h文件的内容插入到源程序文件中)。
- 编译:
将C语言程序翻译成汇编语言程序。(编译器通常采用多次扫描的方式进行处理,每次扫描集中完成一项或几项任务eg:第一趟扫描进行词法分析,第二趟扫面进行语法分析,第三趟进行代码优化和存储分配,第四趟生成汇编代码。)
- 汇编:
将汇编代码转成机器代码,但是无法确定每条指令或数据的最终地址(我可以理解成无法确定指令的执行顺序么)。因此称生成的机器代码文件为可重定位目标文件。
- 链接:
将所有关联的可重定位目标文件组合起来,以生成一个可执行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