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解析windows usb驱动和linux usb驱动的相似和差异(十)

 

版权信息:

   版权归smilestone322所有,保留所有权利,仅用来学习,请勿用于商业用途,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5.linux usb和windows usb 驱动开发异同小结

 

   从<1>到<9>从介绍了usb驱动的基础知识,及对windows 下dw,ddk,wdk,和linux下的usb驱动都针对一个例子进行了介绍,个人觉得从不同平台来看,usb驱动开发有他的相似的地方,无论是linux,还是windows,我们学习都可以拿着他们做比较,无论是应用程序开发,还是驱动开发,都有相通的地方,或者说有意外的收获吧,举个简单的例子:做应用开发的朋友可能知道,在window下,多线程开发和linux下多线程开发,也有着相同和不同的地方,我们把他们拿出来对比,这样,学习会更有效率,更能加深对知识的理解,linux下多线程和window下多线程的异同,请看我的博客的相关文章。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LinuxUSB驱动源码是指在Linux操作系统中用于管理和控制USB设备的驱动程序的源代码。 USB驱动程序是操作系统和USB设备之间的桥梁,负责处理USB设备的连接和通信。 LinuxUSB驱动源码主要包括两个部分:USB核心驱动USB设备驱动USB核心驱动Linux系统的一部分,位于内核空间。它负责管理和控制所有连接到系统的USB设备,并提供设备的抽象接口供上层应用程序调用。USB核心驱动的主要功能包括设备插拔检测、USB设备的初始化和配置、USB传输的管理、USB设备的状态监控等。USB核心驱动提供了一系列的API供上层应用程序使用,开发者可以利用这些API实现自定义的USB驱动USB设备驱动是针对具体的USB设备实现的,位于用户空间。每个USB设备都有自己的设备驱动程序,驱动程序负责解析和处理设备的特定功能和通信协议。USB设备驱动中会涉及到设备的初始化、数据传输的处理、通信协议的解析等。开发者可以根据具体的USB设备的需要编写相应的设备驱动。 对于开发者来说,可以查阅Linux内核源码中的usb目录,其中包含了USB驱动的实现代码。开发者可以基于现有的驱动源码进行修改和定制,以适应不同的USB设备和应用需求。 总结起来,Linux USB驱动源码是Linux系统中用于管理和控制USB设备的源代码,包括USB核心驱动USB设备驱动。开发者可以通过修改和定制这些源码,实现对USB设备的初始化、配置、数据传输和通信协议处理等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