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

  毕业三年了,在女孩子最宝贵的三年青春里面,虽然不能说是失败,也不能说充满坎坷,但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也没有实现毕业时许下的豪言壮语,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幸运的是,心态仍然是积极的,心地仍然是善良的,对未来还是充满希望、充满梦想。
    人的一生,自始至终都在玩一个生存和死亡的终极游戏,时间越来越快,像是高空掉下来的重物,还没来得及仔细品味自己的人生,一天忽突而过,一年忽突而过,一生忽突而过。如果人的平均寿命为 80 岁,我已经度过了我人生的 1/3 ,而人的一生也只有 3 1/3 。在过去的 1/3 的时间里面,自己做了多少东西?有多少日子是踏实开心的?而剩下的 2/3 的时间里,自己能把握的能有多少?自己能无悔的又有多少?这些都是一个未知的答案。如果生命更短一些,只有 60 岁,那么,我即将度过了在这个世界上的一半时间,剩下的有效生命也只不过 30 年了。而且,人的生命是脆弱的,或者,某一天,当你走在大街上还没回过神,意外就会让你离开了这个世界。
    过去的日子都已经成了事实,回过头来想想,大部分的时间我都积极认真地过了,这几年经历的东西太多,一个人默默地承受的东西太多。幸好,命运还不至于将我置于死地,我还拥有很多,至少有一个温暖的家,有一个健康上进的自己,有一份不错的工作,还有几个特别要好的同学朋友。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幸运的人,也有很多不幸的人,相对于幸运的人来说也许我的经历有些凄凉,而相对于不幸的人来说,我却又是幸运的。所以,人真的不能去抱怨太多,也不要太过忘形,在乐观的时候不过分地炫耀自己的成功,而在悲观的时候也不要夸大自己的不幸,很多时候很多事情都不会像我们想的那么好或那么糟。想哭的时候就哭吧,哭完了擦干眼泪继续赶路;想笑的时候也尽情地笑吧,笑完之后收敛得意的表情继续上路。
    未来会是怎样?其实,我们根本上就不知道我们的未来,从某种情度来说也无法把握自己的未来。有时候,真的会觉得很害怕,事业上并没有太大的成功,感情上自己也没把握,而生存和生活的压力却又如此的大,怎可以承受那么多?不过这些都不是我们可以担心和控制的,只要努力过好了每一天,那就足够了,多余的担心只会徒增烦恼。一路过来,比我家境好的人有很多,比我聪明的人也有很多,现在回头来看看,虽然我远远谈不上成功的,但相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又是非常不错的,那是因为认真地过好了每一天。所以,以后,只要我努力做好每一件我该做的事情,过好了每一天,平淡而不平庸, enough
    活着有什么意思?工作是为了什么?难道只是为了房子、车子和票子?别去问太多,有谁能够定义、定义了又有什么意义呢?活着就是好好的活着,为爱和关心自己的人好好地活着。人的一辈子就是那么一回事,向前,不退后。
    最近,发现自己的情绪可以影响到别人,因为自己一直处于一种非常低迷的状态,忧郁在不经意间流露,与以前乐观开朗的自己判若两人,以致和我一起相处的人也会受到我的情绪的影响。我开始反省我自己,为什么我不可以像以前那样朗声大笑了?自己不开心,身边的人也不开心,自己乐观,与自己相处的人也跟着心情愉悦。原来真的是要开朗,才会将快乐带给他人。有些东西既然不是我可以控制的,那就别想了吧,也许许多东西在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得失随缘吧!有些东西,自己的确是很珍惜,也很想这个简单的愿望能够得到满足,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上帝,希望能够满足我的这个小小的奢侈的愿望。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