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传奇(III)

ECO传奇(III

CodeGear的目标和使命

 CodeGear成立宣布专注于开发人员和开发工具市场,并且正式以“Developers Matter(开发人员是重要的)”作为CodeGear的宗旨之后,我可以预见从2007年开始开发工具界将开始呈现新的竞争风貌,因为CodeGear不可能只以传统的DelphiC++BuilderJava IDE为满足。既然现在程序语言和各种开发工具正以风起云涌之势而蓬勃发展,CodeGear自不可能置身事外,CodeGear想要在开发工具界重拾并且延续昔日的光荣历史,就必须在数个最流行、最具影响力的程序语言和开发技术中最得一定的地位。

果不其然,CodeGearChief Evangelist David I.在他的Blog中列出了CodeGear对于2007年的展望,其中已经透露出了一些即将出现的倪端,我在下面只列出和程序语言、IDE和技术相关的项目以及我个人的一些评论:

 

 

快速应用程序开发(RAD

CodeGear所有的产品都将提供快速应用程序开发的能力

创新

Delphi, C++Java 程序语言注入崭新的发展活力

Web

Web 2.0, AJAX

动态程序语言

PHP, Ruby

数据库

InterBase, DataStore

开源程序代码

使用开源程序代码,利用开源程序代码,支持开源程序代码

团队开发

为单一开发人员,小型开发团队以及大型开发团队提供全新经验

我个人认为除了David I上面的提及CodeGear2007年发展的方向之,我想David I应该也把“乐趣”加到上面的清单中,因为使用优秀技术和工具撰写程序应该是最令人愉快的事情。让我们再仔细解释一下上面的清单,读者就会了解“创新”和“乐趣”从何而来。

例如现在许多开发人员都在研究、开发Web 2.0Ajax,也有许多开发人员结合Web 2.0/Ajax和动态程序语言,例如RubyPHPPython,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加上RAD的集成开发环境,那么这不是很有趣,很令人兴奋吗?

另外目前许多开源程序框架和开源程序语言虽然都非常优秀,但是对于许多开发人员而言为数众多而且庞大的开源程序框架都令人不知从何下手,因此,如果CodeGear能够解决这个困难,让大多数的开发人员能够快速使用开源程序代码来开发应用程序,又能够让有经验的开发人员不断地强化,创新开源程序代码,那不是非常有意义吗? 想想RAD RubyRAD PHPRAD AjaxRAD 数据库开发是有大的想象空间?

因此我想“乐趣”,不,应该说是“开发乐趣”才是CodeGear最需要重视的发展方向,因为平凡的技术和工具在现在的时代已经无法再吸引开发社群的眼光,唯有结合传统IDE的开发能力,现今开源程序代码的价值,十倍速时代要求的生产力,以及最重要的开发人员百花齐放的思考力才能够形成“开发乐趣”。因此“开发乐趣”实际就代表了“创新”、“生产力”和“想象力”。

最后在现代的开发环境中没有人是单一开发人员了,这也是许多人说的开发孤岛都在消失之中。为什么? 因为我相信现在即使有开发人员是一个人负责开发特定的软件功能,现在也都经常上Google等搜寻网站搜寻信息,因此,培养搜寻信息能力现在也成了开发人员必备的能力之一。但是让我们想想为什么开发人员要经常上Google搜寻信息?这当然是因为我们在开发软件的流程中会遭遇许多的困难,而Google等搜寻网站可以让我们找到世界上已经有人解决我们面对的问题的答案。

这看起来很好,但是让我们想想自己的经验,开发人员从数据导向的程序开发进入了面向对象,我们知道这是一个比较好的开发方式。而目前使用Google等得到的结果就类似面向数据导向,我们在搜寻到类似的结果之后需要再消化,再整理,甚至是到修改成适合我们使用的技术,程序语言,框架等。而如果我们也能够试着把这个搜寻过程从数据导向转换为面向对象,那么不是更棒吗?这是什么意思呢?想想,如果我们能够从在网站上搜寻数据的方式转换为在IDE中从全世界的开发人员中直接搜寻知道答案,并且使用和我们一样的开发人员,然后直接在IDE中进行团队虚拟开发,那么不就等于我们在IDE的虚拟开发社群中找到一个可以立刻服务我们的“虚拟开发人员对象样例”吗?

拜由虚拟同侪程序技术(Virtual Peer Programming),敏捷开发概念,团队开发技术以及IDE本身的扩充,让这个“虚拟开发社群”正逐渐成为可能,这也是上面清单中David I在“团队开发”项目中暗示的意义之一吧。因此我的朋友们,让我们以后不要再说“Google 我”,下次让我们在IDE中说“VP我”吧,我也在等待CodeGear2007年开始在这方面的突破和进展。

在笔者撰写本文时也和ECO R&D团队联络并且告知他们CSDN杂志将刊登此篇ECO文章,因此ECO R&D经理Jesper Hogstrom先生特别写了一封信问候大中华区的开发人员,笔者也翻译Jesper Hogstrom先生撰写的信件原文如下:

亲爱的大中华区开发朋友们好:

欢迎来到模型驱动开发应用程序的世界。您可能已经了解、观察到在开发应用程序时经常有许多不断重复的工作,其中有许多非常微小的事情并不会为您的应用程序增加太多的数值,但是它们仍然需您撰写,为它们调试并且还需要不断地维护它们。您也可能看到您的客户有特别的企业需求但是他们对于您如何让应用程序完成的他们的需求则不太在意,只要您能够快速完成应用程序并且交付高质量的程序代码。

ECO能够帮助您正确地集中焦点在您的应用程序中对于客户端用户有用的部分。ECO允许您使用短于以前数倍的时间产生高度复杂的应用程序,并且允许您的程序代码处理您客户的企业问题。您专业解决问题的经验可以完全集中在您的应用程序交付的功能,而不是花费在解决一般应用程序可能产生的问题。

撰写ECO应用程序可以让开发软件进入一个新的抽象层次。ECO的核心就是使用面向对象技术设计的。您可以花费更多的思考时间在设计架构上。使用ECO,您可以快乐的享受开发的过程而不是想尽办法避免开发中困难的部分。

我希望您会像我们一样觉得ECO是非常令人兴奋的科技,并且在使用ECO开发应用程序时拥有许多的乐趣,就像我们开发ECO技术时也是充满了乐趣。

Jesper Hogstrom

ECO R&D研发经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