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开源了自己的 C++ 单元测试框架 : googletest

Google 在美国独立日这一天开源了自己的c++测试框架:googletest  http://code.google.com/p/googletest/

这个工具的主要作者是 Zhanyong Wan,他是 Google 测试技术组的软件工程师。

googletest 与 CppUnit 相比,有两个特点:

1. 使用简单,写 test case 不用分成声明和定义两部分,也不用自己注册 test suite。

CppUnit是从jUnit移植而来,而 C++ 没有 Java 那样的反射机制(和annotation,也没有C#那样的代码元数据 attribute,所以一般需要自己注册各个 test case。虽然 CppUnit 提供了一些宏,但是按照 C++ 成员函数 定义/声明 分离的原则,加一个test case还是得两头改。
而googletest采用了类似CppUnitLite的宏,让写test case就像写一个函数那样简单。

2. ASSERT 种类与信息更丰富。

googletest 中,你写ASSERT_LE(orderAmount, allowedAmount);表明 orderAmount 不大于 allowedAmount。如果这条assert没通过,那么出错信息里不仅有 orderAmount 和 allowedAmount 的值,还会有 “orderAmount” 和 “allowedAmount” 这两个字符串。这是用反射没法做到的,只能用宏实现。

当然,googletest还可以做“死亡测试”,即测试那些让程序退出的代码段。googletest 能 fork() 出一个新进程,然后检查新进程的exit status或新进程的死亡原因(kill by signal等)。

另外:Google C++ Coding Standards: http://code.google.com/p/google-styleguide/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