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和JRE的区别

 对于Java开发人员来说,JDK和JRE是每天编程都要面对的。但对于初学者来说,对JDK和JRE的可能有些迷惑

JDK 是整个Java的核心,包括了Java运行环境(Java Runtime Envirnment),一堆Java工具和Java基础的类库(rt.jar)。不论什么Java应用服务器实质都是内置了某个版本的JDK。因此掌握 JDK是学好Java的第一步。
J2SE,主要用桌面应用软件的编程,是我们通常用的一个版本,从JDK 5.0开始,改名为Java SE。   
J2EE,主要用分布式的网络程序的开发,使用这种JDK开发J2EE应用程序,从JDK 5.0开始,改名为Java EE。   
J2ME,主要用于嵌入式系统开发、移动设备上的java应用程序,如手机和PDA的编程.从JDK 5.0开始,改名为Java ME。
没有JDK的话,无法安装或者运行eclipse
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ava运行环境),运行JAVA程序所必须的环境的集合,包含JVM标准实现及Java核心类库。JRE包括两部分:JavaRuntimeEnvironment和JavaPlug-in。JavaRuntimeEnvironment(JRE)是可以在其上运行、测试和传输应用程序的Java平台。它包括Java虚拟机、Java平台核心类和支持文件。但它不包含开发工具、编译器、调试器和其它工具。JRE需要辅助软件--JavaPlug-in--以便在浏览器中运行applet。


相关介绍
 JRE是Java Runtime Environment,即Java运行环境,简称JRE。如果你只需要运行Java程序或Applet,下载并安装它即可。如果你要自已开发Java程序,请务必下载JDK。在JDK中附带有JRE。


基础类库和类库的查找方法
JRE自带的基础类库主要是JRE\lib\rt.jar这个文件,包括了Java2平台标准版的所有类库。和JRE的版本一致。
JRE中由ClassLoader负责查找和加载程序引用到的类库,基础类库ClassLoader会到rt.jar中自动加载,其它的类库,ClassLoader在环境变量CLASSPATH指定的路径中搜索,按照先来先到的原则,放在CLASSPATH前面的类库先被搜到,Java程序启动之前建议先把PATH和CLASSPATH环境变量设好,OS通过PATH来找JRE,确定基础类库rt.jar的位置,JRE的ClassLoader通过CLASSPATH找其它类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