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和JRE区别是什么

问题:JDK和JRE区别是什么

他们的角色分别是什么?我们应该什么时候使用他们?

回答一

JRE是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ava运行时环境)。它是一个包,集合了运行一个编译好的Java程序的一切必须的东西,包括Java虚拟机(JVM),Java 的类库,Java 命令和其他一些基础设施。但是它不能用于创建一个程序

JDK是Java Development Kit(Java 开发工具),它是功能齐全的Java SDK。它拥有JRE包含的一切,而且还有编译器 (javac)和工具(像 (javadoc 和jdb))。它有能力创建和编译一个程序。

通常来说,如果你只需要在你的电脑上运行一个Java程序,那你只需要安装JRE就够了。它能满足你所有需要。另一个方面,如果你想写一些java程序,你就需要安装JDK了。

有时候,即使你不打算在你的电脑上做Java开发,你仍然需要安装JDK。例如,你症状部署一个jsp的web应用程序,你只是技术性地运行一个Java程序在你的应用服务器上,为什么你还需要JDK呢?因为这个应用服务器会转换JSP成为Java servlets,并且需要使用JDK去编译这个serlets。当然还有更多的例子啦。

回答二

JDK是JRE的父集,包括了JRE的所有东西,外加一些工具例如编译器和必须的调试器用于开发applets 和 applications。JRE提供一些库和Java虚拟机(JVM),和其他用Java编程语言编写用于运行applets 和applications的一些组件。

文章翻译自Stack Overflow: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906445/what-is-the-difference-between-jdk-and-jr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