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135端口

晚上用X-SCAN扫描到系统漏洞:
    检测结果
- 存活主机 : 1
- 漏洞数量 : 0
- 警告数量 : 0
- 提示数量 : 1
主机列表
localhost (发现安全提示)
. OS: Windows XP; PORT/TCP: 135
详细资料
+ localhost :
. 开放端口列表 :
   o epmap (135/tcp) (发现安全提示)
. 端口"epmap (135/tcp)"发现安全提示 :
    Maybe the "epmap" service running on this port.
    
    NESSUS_ID : 10330

------------------------------------------------------
    解决方法:关闭135和445端口
    135端口就是用于远程的打开对方的telnet服务 ,并且很容易就可以侵入电脑。所以,大名鼎鼎的“冲击波”就是利用135端口侵入的。
    135端口有两种关闭它的方法,一种是IPSec策略,一种是编辑rpcss.dll。
    135端口和DCOM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因此要关闭135端口就要从它下手:
    Windows XP系统
    开始-运行-输入-dcomcnfg,展开“组件服务”→“计算机”,在“我的电脑”上点右键选“属性”,切换到“默认属性”,取消“启用分布式COM”;然后切换到“默认协议”,删除“面向连接的TCP/IP”。
以上选项有对应的注册表键值,因此也可通过注册表来修改: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Ole\EnableDCOM的值改为“N”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Rpc\DCOM Protocols 中删除“ncacn_ip_tcp”
此外,还需要停用“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服务。
重启之后, 135端口就没有了。
    445端口是一个毁誉参半的端口,有了它我们可以在局域网中轻松访问各种共享文件夹或共享打印机,但也正是因为有了它,黑客们才有了可乘之机,他们能通过该端口偷偷共享你的硬盘,甚至会在悄无声息中将你的硬盘格式化掉!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想办法不让黑客有机可乘,封堵住445端口漏洞。
    一、单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单击“确定”按钮,打开注册表。
    二、找到注册表项“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Services\NetBT\Parameters”。
    三、选择“Parameters”项,右键单击,选择“新建”——“DWORD值”。
    四、将DWORD值命名为“SMBDeviceEnabled”。
    五、右键单击“SMBDeviceEnabled”值,选择“修改”。
    六、在出现的“编辑DWORD值”对话框中,在“数值数据”下,输入“0”,单击“确定”按钮,完成设置。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