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如何在windows下安装Git并用GitHub同步

一:下载msysgit,然后按默认选项安装即可。安装包下载链接

二:安装完成后,在桌面点击右键就会有Git Bash Here选项,点击会弹出以下界面。这里写图片描述

三:设置自己的名字和邮箱:
因为Git是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所以,每个机器都必须自报家门:你的名字和Email地址。在命令行中输入以下命令并填入相关信息: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example.com"

四:在本地创建版本库:
①:找到一个适当的地方,点击右键Git Bash Here进入命令行输入以下命令创建一个文件夹:
$ mkdir Test
$ cd Test
$ pwd
/Test
pwd命令显示当前目录,记录路径方便下面的操作。
②通过git init命令把此目录变为可以Git管理的仓库,经过这个操作,当前目录下多了一个.git的目录,这个目录是Git来跟踪管理版本库的,一般情况下不要修改以防破坏Git仓库。
$ git init
Initialized empty Git repository in D:/Git/Test/.git/

五:添加文件到版本库
我们可以先打开文件夹,先创建一个hellogit.txt放入该目录下。经过以下两步就可将文件放入到版本库中了:
①:用命令git add告诉Git,把文件添加到仓库
$ git add hellogit.txt
②: 用命令git commit -m “wrote a readme file”告诉Git,把文件提交到仓库,此处的wrote a readme file为本次提交的说明,可以输入任意内容,当然最好是有意义的,这样你就能从历史记录里方便地找到改动记录
$ git commit -m "hellogit"
[master (root-commit) 6c4fe71] hellogit
 1 file changed, 0 insertions(+), 0 deletions(-)
 create mode 100644 hellogit.txt


六:添加远程库
此时你已经在本地创建了一个Git仓库后,又想在GitHub创建一个Git仓库,并且让这两个仓库进行远程同步,这样,GitHub上的仓库既可以作为备份,又可以让其他人通过该仓库来协作。
①注册并登录GitHub,按照以下三步操作即可创建一个仓库。第一步为创建一个新的仓库,第二步为仓库起一个名字,第三步确认创建。

这里写图片描述


②可以把一个已有的本地仓库与之关联,然后把本地仓库的内容推送到GitHub仓库。按照上面提示创建完成后会转到当前页面。注意圈出的内容,将以下内容复制。

这里写图片描述


复制完成后,回到我们的Git Bash,输入以下命令,再粘贴上刚才复制的内容,就将我们本地的仓库和远程库连接了起来。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七:传文件到远程库
按照前面的提示,我们已经安装好了本地的仓库以及远程的仓库,并且进行了简单的配置,这时候我们可以尝试提交文件了。输入push命令:
$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Counting objects: 3, done.
Writing objects: 100% (3/3), 208 bytes | 0 bytes/s, done.
Total 3 (delta 0), reused 0 (delta 0)
To git@github.com:SssUuuu/Test.git
 * [new branch]      master -> master
Branch master set up to track remote branch master from origin.
完成之后我们再刷新GitHub就能看到文件已经同步完成。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以后只要本地作了提交,就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来把本地最新修改推送至GitHub
 git push origin master
也就是说以后我们想在远程仓库中同步我们的文件,只需要先将文件传到本地仓库,再pull到远程库:
$ git add hellogit.txt
$ git commit -m "hellogit"
 git push origin master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能会遇到的错误解决方法:
SSH警告:
当第一次使用Git的clone或者push命令连接GitHub时,会得到一个警告:
The authenticity of host 'github.com (xx.xx.xx.xx)' can't be established.
RSA key fingerprint is xx.xx.xx.xx.xx.
Are you sure you want to continue connecting (yes/no)?

这是因为Git使用SSH连接,此时只需要输入yes回车即可。并且Git会输出一个警告,告诉你已经把GitHub的Key添加到本机的一个信任列表里了:

Warning: Permanently added 'github.com' (RSA) to the list of known hosts.

这个警告只会出现一次,后面的操作就不会有任何警告了。


公钥未配置:
在操作时出现Permission denied (publickey). fatal: Could not read from remote respository.解决办法:

①:输入ssh-keygen -t rsa -C “邮箱”按三次回车,查询到图中存放公钥的地址。
这里写图片描述


②:找到对应文件夹打开此文件,将公钥复制。
这里写图片描述


③:将公钥输入到github里的SSH Keys
<1>进入github点击头像下的设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2>复制公钥到key区域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3>测试是否成功,输入以下命令并出现对应结果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 7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