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微信公众平台之十】 图文消息回复讲解

我们回复用户的消息类型有多种,可以是简单的文字回复,也可以是音乐回复,或者是图文信息回复(不能只回复一张图片,一定要夹带着文字)。为什么本篇我就只将图文回复呢?原因有多个:
1、音乐回复我没搞过;
2、文字回复前一篇说过;
3、图文回复个人觉得偏难了点,所以重点讲;
4、博主又要凑博客篇数了...(没错,答对了)


--------------------------
1、在开始讲解图文消息回复之前,我要补讲一些东西:在示例代码讲解的那篇博客里,我下面这段代码跳过去了:
$textTpl = "<xml>
			<ToUserName><![CDATA[%s]]></ToUserName>
			<FromUserName><![CDATA[%s]]></FromUserName>
			<CreateTime>%s</CreateTime>
			<MsgType><![CDATA[%s]]></MsgType>
			<Content><![CDATA[%s]]></Content>
			<FuncFlag>0</FuncFlag>
			</xml>";

$textTpl这货怎么看起来如此眼熟?没错,我们在回复用户的文字消息( 注意是文字消息)时,都会用到它,如下面这句:
$msgType = "text";
$contentStr = "感谢您的关注,回复“1”查看博主ID;回复“2”查看博主爱好";
$resultStr = sprintf($textTpl, $fromUsername, $toUsername, $time, $msgType, $contentStr);
echo $resultStr;

它的作用就是将我们要发给用户的文字消息合成为xml格式文本,这个文本里包含用户的OpenID,公众号的ID,系统时间,消息类型,回复的文字内容。那么,什么是xml格式呢?

XML是一种简单的数据存储语言,它要求每一个标签都有开始和结束标记,可以进行嵌套,它里面的每个字段(就是每种信息)都必须以<>开头,</>结尾,如下:
<xml>
<c
  • 7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