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eX里是如何无限期试用winedt 7的

背景

LaTeX本质是免费软件,不同操作系统下有不同版本。windows下对中文支持同样好的最经典的是CTeX系列.

但是CTeX已经不再更新了, 目前的最新稳定版本是数年前的
CTeX 2.9.2.164
1. v2.9.2.164 (203M) 包含 Basic 版 MiKTeX,占用空间小,会根据需要的宏包自动升级。MD5:615C7E9EFC020F5CE81461726D7AC1BE
2. v2.9.2.164 Full (1.31G) 包含完整版 MiKTeX。MD5:D9ED7D4A24861A9A432BB9B5EDD8D9D1
3. v2.9.2.164 Update (24M) 支持从 v2.9.1.160 升级。MD5:23C5B41E9BDCE431FE5B29C75DBF1A34

即便如此,对我来说也够用了。还是用这个版本。TeXlive之类的只是下载来放着备用。

这个版本下的CTeX默认的编辑器是WinEdt 7,这个是试用30天软件;CTeX2.9.2通过一个脚本把使用期限无限拉长了。而且其原理对后面的winedt版本也都适用。

原理

修改这个脚本“Exit.edt”:
这里写图片描述这里写图片描述

// WinEdt Exit (Cleanup) Macro

  CloseAppl("YAP");         // Close YAP if running...
  CloseAppl("Complete");    // Close Complete Wizard if running...

  CloseAppl("TexFriend");

  IfStr("%@('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WinEdt 7','Code')", "", "=",>
    "RegDeleteValue('HKEY_CURRENT_USER', 'Software\WinEdt 7', 'Inst');>
     DeleteFile('%B\WinEdt.skd');", "");
  RegDeleteValue('HKEY_CURRENT_USER', 'Software\WinEdt 7', 'Inst');
End;   

相当于这里的第一个方法,或CSDN博客中的这个方法,即:在每次退出winedt的时候都通过Exit.edt脚本执行一次,从而无限试用30天。避免了频繁弹出:

WinEdt’s trial period of 31 days has elapsed. 窗口的麻烦.

虽然说一定要支持正版,但是CTeX的这种做法合适吗? 我是说为啥到2.9.2之后就不升级了呢? 64位windows操作系统还得用32位的,别扭.

  • 2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