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拼音中的轻声规则简直让人崩溃

找到方便和合适的与人教社教材中的拼音接近的字体本来就不容易,而准确高效地把短短一篇文字中的轻声全都标对,也是一件让人头大的事!

1、编辑用软件我用的是支持中文的word,但我觉得WPS应该也能完成同样的工作;
2、字体我用的是“方正楷体拼音字库01,02,03,04”(这个方便,但解决不了全部问题),所以还得加上,方正楷体简体、方正楷体_GBK、印氪先生汉语拼音-人教版W4;——这些字体商用基本都不是免费,但家用也许可以?我觉得教育部应该在免费化这部分方面牵头出力。
3、大多数汉字,直接用“方正楷体拼音字库01”就行,但不少情况需要对单字考虑改变其字体为方正楷体拼音字库02、03、04(同时设置西文字体为印氪先生汉语拼音字体);
4、当以上这些办法都不行、得不到想要的注音效果的情况下,先把字体设置为“方正楷体简体”或“方正楷体_GBK”,通过word的或WPS的给汉字添加拼音的功能“拼音指南”(带“wén 文”的小图标),然后修改特定的拼音字符、字体、排版、字号,得到想要的效果。因为暂时不能自动化,所以这部分校正工作非常繁琐,如果AI插件能够自动实现这部分功能就好了(这部分工作如果有教育部的影子就好了)。
5、下面这几附图,最上面一张的注音错误最少。——我特意去看了一个最新版的汉语拼音注音规则的国标GB,我的评价只有两个字,我就不说出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