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GoldenGate概述

GoldenGate 现在是业内成熟的数据容灾与复制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完善,现在已 经成为业内事实上的标准之一。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sunansheng/article/details/51854786

1. GoldenGate的历史

GoldenGate 公司于1995年成立于美国加州旧金山,它的名称源自旧金山闻名于世的 金门大桥。两位创始人Eric Fish 和Todd Davidson最初旨在为Tandem计算机公司设计一个 容错系统,由于GoldenGate 的健壮性和出色的数据复制功能,银行用它来把AT M网络的 交易数据发送到IBM 大型机,后来广泛地应用到金融行业及要求数据复制高效、健壮的各 个行业,全球licences 数量超过4000。

该公司于2009年9 月被Oracle 公司收购,在此之前 Oracle 和GoldenGate 公司就有了 长达超过10年的合作关系。Oracle 收购GoldenGate 以后,按照Oracle 公司的一贯策略, 迅速把它和自己的数据库、中间件以及应用集成,依托 Oracle 公司研发技术的优势,并对 其做了大量的更新和改进。截止到目前为止,全球已经有五百多家大客户使用GoldenGate 作为其容灾、复制的解决方案。作为一个企业级的成熟产品,因为其快速、易用、灵活、 健壮等特性,越来越多的用户把它作为关键业务系统容灾、复制、同步的首选。随着Oracle 公司对其不断改进,这个产品会越来越稳定、成熟、可靠,同时也会有更多人去学习它, 使用它。

目前GoldenGate 的最新版本为11.1 ,为了和 Oracle 数据库、中间件产品的称谓保持一 致,Oracle 称之为11g ,目前Oracle 公司把它归到Fusion Middleware ,也就是融合中间件 产品线中。但实际上它和数据库的联系更加紧密,有经验的DBA花较短的时间就可以迅 速地掌握它。

2. GoldenGate家族

Oracle GoldenGate最为常见的家族成员包括GoldenGate GoldenGate Director(现更 名为GoldenGate Management Pack,但是绝大部分熟悉 GoldenGate 的人还是习惯性地称其 为GoldenGate Director,为了保证上下文的一致性,这里统一称其为 GoldenGate Director)、 GoldenGate Veridata 。另外,也有不太常见的GoldenGate for Mainframe 和GoldenGate Adapters。

GoldenGate 产品是核心产品,GoldenGate Director为GoldenGate 提供友好的GUI 配置 管理界面,而GoldenGate Veridata为GoldenGate 源端和目标端提供数据比对和校验的功能。 注意这三者并不是一个打包的产品,比如如果您购买了 GoldenGate 软件,如果需要图 形界面或需要数据校验的功能,就需要额外购买 GoldenGate Director 或者GoldenGate Veridata。

  • 15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